剧集结束,弹幕很多在刷:人生若只如初见。二十年可以改变太多事情,有人迷失,有人坚守,还有人早就已经离开。当用一个过来人的眼光回望,高启强和安欣在监狱里见的那一面,吃的那顿年夜饭,似乎是一切的起点,可当我们认真审视就发现,其实并不是。

  很多事情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需要的不过就是一个引线。

  高启强一开始就是一个慕强的小人,他以后当了大佬身上所展现出的弱肉强食的霸道,在他卖鱼时候就能够看出来。从狐假虎威开始,他一步步的将欺压他的人变成他的跟班,把帮助他的人一点点的都解决,甚至最后和高晓晨飙车,所用的就只有一招,不能输的气势和不怕死。在最开始杀人以后,他看似是被逼上了绝路,其实不过就是自己为自己做坏事开脱的借口——他心中是有那么一面,希望站在所有人的头上的。

  没有人能坏的心安理得,除非所有的坏都有一个合理的理由,比如:我也不想的,都是你们逼我的。

  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安欣身上,他绝对不会隐瞒,一定第一时间就报警了。所以,失手杀人能逼高启强走上邪路,绝不能逼安欣。

  安欣是本剧我最喜欢的一个人物,他的身上有一种我非常欣赏且很想拥有的执着。谁没有过热血的时候呢?回想十年前的自己,跟现在一样吗?我们在社会的打磨中渐渐有了另一副样子,可能会变成杨建,可能会变成张彪,更多的是变成沉默的大多数,可是我们很少变成安欣,因为他不仅见识了黑暗,还想照亮黑暗。

  跟他同行的李响,谭思言,陆寒都不在了,这条路上的人越来越少,他依旧前行。放弃了家庭,放弃了一切,就只为了寻找一个机会,尽管这个机会很是渺茫,他依旧没有放弃。

  二十年,行走在黑暗中,见到了所有的污秽,自身深陷泥沼,不知道这种日子什么时候结束,依然心有光亮。安欣是一个令人安心的人。

  《狂飙》飚的就是忍耐,飚的也是底线。底线黑的人,在风生水起,依旧有垮塌的可能,底线白的人,即使身陷囹圄。也随时拥有起飞的力量。

  重要的不是别人有没有逼你,重要的是你想要怎么做。

评论 ( 1 )
热度 ( 5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