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承旭是个很神奇的演员,出道二十年了,电视电影拍了不少,想起他依旧只记得一个——道明寺。

  实在是他和戏里的道明寺过于适配,从发型到声线都给人一种戏里戏外融为一体的错觉。我一度怀疑,他是不是只适合这种妆造。熟悉他的朋友当然知道,他和道明寺根本是两个人,但是他真的太不常出现了,所以对于更多的观众来说,他还是道明寺。

  尤其是,这么多年,他每一次出现都好像,没变化。连发型都一样。还是道明寺的发型。

  所以从他身上我看不到欲念。时光似乎将他遗忘,顺便把道明寺焊在了他身上。

  其实他新作不少,但是每一次出来都给人一种相同的感觉,道明寺。演了,好像又没演。

  他这种类型的演员实在太特别,就是那种看到会觉得帅气,出新作也会有一搭没一搭的看,但是不会幻想的那种。他就像一个雕塑,给人一种非我同类的感觉。唯一看到一点欲念的作品是和任素汐合作的电影《有一点动心》,虽然片子一般,但是给我的冲击是巨大的,那是我第一次在言承旭身上看到人味。

  《夏花》将他身上那种脆弱放大,然后变得欲念十足。神奇的,一个四十六岁的男演员,第一次有了人味。

  他那几十年如一日的身材管理,从未消失的脆弱感,清晰的下颌线,气声多的声线,在这部剧中全部活了起来,成就了一个鲜活的萧寒。让这个小姑娘和糙汉的剧情都合理了起来。

  天。

  当然,他还是他,更多的还是导演会拍。昏黄的灯光,富有男性荷尔蒙意义的各种特写,让我们看到了言承旭的嘴,喉结,光影透过朦胧的双眼,或许,之前他一直都是这样,我们没有机会看的这么细。

  所以,男演员还是要自律。这样,一辈子只演一种人,还是会让观众有新的心动。

  

  

  

评论
热度 ( 4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