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江红》这部电影,太棒了!全片岳飞没有出现一次,却让人心头火热,眼睛泛泪。

  生活所迫,细碎人生,心头的火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都熄灭了。如果让你重回少年时代,你还能对当年的自己说一句,我变得更好了,理想都实现了,我没有变得世故,依旧可爱如你。

  能吗?

  你还能为了一句曾经的承诺,奔赴山海?交朋友的时候,还能不能只凭着自己的喜欢而不看对方身份?见到不平的事情,还能不能感同身受,说几句仗义言语?

  能吗?

  能吗?

  做事情的时候还能只凭着本心吗?书上那些忠义故事你还相信吗?那个当年要成为某某某一样的人,还在吗?

  是不是在某一个时段,你认为自己看透了这个世界。这是个不公平的世界,这是个黑暗的世界。只有融入这个世界,了解某些规则,才会活的更好。否则,我能得到什么呢?

  是否曾经也问过,那些铁骨铮铮的历史人物,不都下场凄惨,他们得到了什么呢?岳飞那么厉害,不还是被秦桧害了吗?那叫什么忠义,还不是个傻子?

  是的,我们不明白,这个世界让我们不明白。我们心中有太多的疑问,所以我们变得理所当然,甚至还会觉得,以前那个少年时的自己,就是幼稚。所以我们主动的将心中的火熄灭了,我们自以为看透了这个世界,我们以为那些优秀的品质没有意义。

  可是,你要知道,只要做过的事情总有痕迹。

  八千里路云和月。他看过的云和月,也看到了他。岳飞当年是含恨而死,他恨的肯定不是一个秦桧,而是河山没有恢复。

  《满江红》全片,就是利用这令人心潮澎湃的爱国之情。以精忠报国为第一个情绪高潮,被划过的精忠报国为第二个情绪高潮,最后在满江红朗诵时候,将整部影片的情绪推向顶点。

  影片还出现了张艺谋最爱的红色,红色的樱桃。作为本片的抒情符号,让观众代入情绪之余,感受到了小人物身上那令人动容的执着。

  全片没有说教,却处处都是义字。看完令人心头火热。

  有些人二十五岁就死了,七十岁才埋。愿我们都不是这样的人。

  

  

  

评论 ( 3 )
热度 ( 16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