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与童趣——《坠入》(轻微剧透)

看过《大鱼》,看过《少年派》,我对于这种讲故事的片子,总是保持着一种警惕的,记得金庸在《鹿鼎记》里面说过,最高明的谎话,就是一百句中话之中,有九十句都要是真话,只有十句是假话。这样的谎话最能够骗到人。

《坠入》讲了两个故事,这两个故事都非常的简单,只要用心看就能够看明白,但是穿插在一起来讲,却一点也不简单了。它其实是用一个假的故事,来掩盖了一个真的故事。因为主人公将的那个假的故事,完完全全就是个故事,是一个电影,其间重复的几个坠马的镜头,交代了主人公为什么脚会断。小姑娘被故事吸引而来,却无意之间成了主人公自杀的棋子。

故事简单,但是画面却不简单,完全可以用瑰丽来形容,简直可以是天衣无缝来形容,说到这,不得不说我们国人实在是没有编这种美好故事的能力,我们擅长编权利的斗争,爱情的背叛,但是我们却编不出童话的美好,所以我们多年来只能有《皮皮鲁》这种冒险的童话,却没有芭比那种小姑娘的故事。我们在瑰丽方面,实在是一个短板。

孩子的世界是纯真的,他们美好的好似在这浑浊世界注入一股清泉,只是这世界是个大染缸,这股清泉在长大之后,终于还是被染色了。亚历珊卓胖嘟嘟的小脸,扑闪扑闪的大眼睛,让人忍不住的喜欢,她是我见过的表演最自然的小姑娘。

还有就是片名《坠入》,非常棒的名字,这个名字将那美好的画面全部都推翻了,因为我们的现实太残酷,所有的美好,都在Fall.

适合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四颗星




评论 ( 6 )
热度 ( 260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