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镜头足以不朽——《玛丽和马克思》

这部电影可以说是如雷贯耳,从它上映以来,我听过无数次,想看过无数次,但是直到最近才看到,不得不说,这部片子是那种一个镜头升华了整部片子的电影。就好像《黑客帝国》的子弹时间,《战舰波将金号》的敖德萨阶梯,或者是《肖申克的救赎》经典的雨中咆哮呼唤自由的镜头,亦或者是《阿甘正传》的奔跑,似乎提起一步优秀影片总能够让你想起一个或者多个经典的镜头,《玛丽和马克思》就是因为最后一个镜头,而让整个片子都显得熠熠生辉。

《玛丽和马克思》讲的故事可以从多个角度来理解,但是其最主要的还是讲一个友谊的故事。有些人因为交际能力很强,从小到大身边会聚集很多的好友,这些好友不管质量高不高,数量却是惊人的。但是有些人,因为性格的原因,身边或许只有一个好友,这个好友知道他的所有事情,对他的一切都了如指掌,这个朋友就被称作自己挑选的亲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会发现我们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少,朋友这个词也变得越来越功利,见过两面的人向别人介绍的时候就说是我的朋友,然后你会发现,你周围都是你的朋友,你却一个都不能够交心。甚至很多年少时候的朋友,多年不见,也将当年你们那段纯粹的友谊归为“那个时候真是年轻啊!”听着很美,但是却有一种现在疏远的哀伤。

玛丽和马克思虽然没有见过面,但是彼此通信已经20年,从玛丽是个小姑娘开始,他们就已经通信,他们通信的时间,正好是彼此人生的一段很长的路程,在这一段中间,玛丽长大、恋爱、有了孩子;马克思一直都陪伴着她成长,耐心回答她的每一个问题,将他自己的心事和想法跟她分享。马克思并不是一个非常正常的人,他有自闭症,他的生活单纯而容易满足,玛丽是他唯一的好朋友。

影片除了最后一个镜头,还有一处非常的感人,就是玛丽为了马克思的不高兴,而甘愿放弃她自己的大好前程,这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坦白讲,我做不到,虽然我可能不会像玛丽一样不经过马克思的同意就将他当作病例写进书里,但是我会千方百计的事前说服他……也许,这也是为什么,这个主要讲友谊的电影这么打动人的原因吧?在这个世界上,你的哪一个朋友,会因为你的不高兴,而放弃自己已经规划好的锦绣未来?

虽然这部片子有很多的优点,但是出于个人喜好的原因,本人真的非常不喜欢粘土动画,所以,看的时候稍微觉得有些费力。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的评分带有个人的喜好,降了一星。

推荐指数:四颗星

适合人群:所有人



评论 ( 1 )
热度 ( 11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