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面目——《消失的爱人》

婚姻是什么?结合这么多年的经验,我发现最靠谱的答案就是搭伙过日子。没错,一点也不浪漫,不管你们结婚之前有没有感情基础,只要跳进了婚姻的牢笼,就是没完没了的家长里短,洗衣服做饭收拾屋子,而且最重要的是晚上还得陪睡,不仅要照顾自己的父母亲,还要照顾对方的父母亲,后来有了孩子,还得照顾孩子……而且,一旦跳进了婚姻的牢笼,你再在外面勾三搭四的时候,女的就是一个荡妇,男的就是一个靠不住的浪荡子。这件事情完全就是一件赔本连吆喝也赚不到的事情。

张爱玲有一句很著名的名言,就是:婚姻就是长期的卖淫。这句话听起来有些离经叛道,但是仔细想来,话糙理不糙。那些向往用婚姻改变自己生活的姑娘,找的是一张长期饭票,倚仗的不过是“我给你睡,而且给你生孩子,你给我买东西,养我”的简明理论。而那些到了一定年龄就要结婚的男人来说,其主要的心里需求就是要传宗接代,其次是找个照顾家里的老妈子……而维系这一切的,不过是一张纸。这张纸的作用就是,你们如果真的过不下去的时候,它能帮你要到一点财产的补偿,当然,它也能保障你的孩子不是一个黑户。

《消失的爱人》用一种极端的情节将婚姻的本质说的很清楚,那就是一旦跳进了这个牢笼,不管你用一种什么样的方式离开,对于你自己而言,你都不可能全身而退,要么生活乱七八糟,要么心千疮百孔。所以,用一个非常贴切的词来形容婚姻就是:维系。不是容忍,是维系。维系的背后,就是手段的运用。

经营婚姻考的不是情感,而是脑子。仅仅凭着理智,你就可以将一段婚姻经营的美满幸福,根本不用付出情感。我是相信爱情的,但是婚姻却不是保护爱情最好的方式,如果没有经营的天赋,你很有可能在一天天的消耗中,变成当初那个你最讨厌的人。

《消失的爱人》完整的没有一点点的瑕疵,我不是原著党,也不想在此剧透,只想说,你们看了就知道。

推荐指数:五颗星

适合人群:14岁以上

评论 ( 35 )
热度 ( 406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