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个痛快的就好了——《海边的曼彻斯特》

      如果流逝的时间不能使你忘掉一个不该忘掉的人,那流逝的时间还有什么意义?可是,真的,流逝的时间有时候真的没有意义。有些人,可能穷尽一生还是无法忘记,甚至在你生命走到尽头的时候还是耿耿于怀。比如失去最爱的两个孩子。

        《海边的曼彻斯特》用一种时空交错的方式,来写了李这一个人所遭遇到的家庭的伤痛。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并不知道为什么他会那么的不安定,甚至可以说是暴躁。可是当我们知道他的不安定来自于他对于自己的两个小女儿的愧疚的时候,一切都释然了——这是一个拥有着我们看不到伤口的人,那个伤口在他的心上可能并没有愈合,一直在流血。

       可是,伤口没有愈合又怎么样呢?生活不是还要继续?如果因为悲伤,我们可以停止生活就好了,不用关心我们的皮囊是什么样子的,让自己全部都沉浸在悲伤中,永远不要出来。可是生活就是这样,永远都不随人意,明明心已经支离破碎,可是皮囊却觉得好似这个世界毫无变化一样,一丝伤口都找不到,就算是自残,它还是会流血,跟平常一模一样。太阳还在升起,自己还是要活下去——哪怕心已经死了,还是要让皮囊好好的过。

       如果心死了,皮囊就跟着消逝那会是一副什么情形?是不是人就会在一瞬间化为灰烬?那我们是不是就可以走着走着就看到某个人打一打电话,原地变成了灰烬?或者打一打电话就成了一缕青烟?那是不是那些分手的时候说你让我心碎的人,如果当场没有变化就会很尴尬?反正如果人的构造真的是这样的,我想李根本不会有后来这么长的时间,他应该在火灾的当场就化为了灰烬,跟他的女儿们一起。

         有你的日子,每天可能我过得并不好,但是并不坏,因为有你,我相信我的未来一定是好的。可是没有你的日子,我不会更好了,我想就这么凑合着过了。《海边的曼彻斯特》用寡淡的方式,让我们体会到了一种左右为难的真实生活。我们真实的生活大约也就是这样的啊,哪有一件事情就是那么丁是丁卯是卯的刚刚好?都是拖着,耗尽了耐心,耗去了年华,最终让我们都接受不完美。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人生根本就没有那么绝对的幸福或者是不幸,但是总体而言,人生其实是走下坡路的。因为我们每个人一天天的都在老去,昨天的我们比今天的我们年轻一点,上一秒的我们比下一秒的我们年轻一点。大约人生就是一个凌迟处死的过程,我们谁都不能好好的走到人生的尽头,尽管我们都知道这个尽头就是死去。

适合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四颗星

     

评论 ( 1 )
热度 ( 14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