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妈的为母则刚——《82年生的金智英》

       产后看这个电影,简直每一幕都是眼泪。婚前就深刻的向老公灌输,我不洗碗,不是不会,是不愿意。也特别讨厌某些男人婚后会说,我已经帮你干家务,你还不满意这样的话,甚至在相亲时候,听到对方夸你将来一定是贤妻良母,我都觉得是在骂我。婚后我老公做的不错,掉以轻心的我生了孩子,才明白,关于一件事的判断,理论和感同身受是两回事。

        《82年生的金智英》将婚后老公还不错,女人有了孩子以后的困境描绘的淋漓尽致,就是说出来都是小事,但是堆到一起,就能压垮意志,归根结底就是,这世界,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家庭是女人的,女人的前途也只能是家庭,职场中的结婚女人是不稳定因素,晋升机会少之又少。而工作是男人的,男人只拥有事业这一块领地,顾家的男人,不堪大用。

      似乎,一个女人结了婚有了孩子就该没有了自我,什么理想事业,都应该通通为了家庭让路。家庭,几乎是女人的全部。男人的生活一切如常,女人就要三头六臂。

       金智英的一生很平凡,从出生到结婚生子都是按部就班,有了孩子以后,她忽然觉得不对了,具体哪里不对,又不好说,因为都是些小事。她觉得受到了歧视,可是所有女人,都是这么被歧视过来的。小时候,好吃的要给弟弟,学习的机会要留给弟弟。结了婚以后,忙工作和家务的还是女人,有了孩子,一定是女人将工作辞了,男人即使有育儿假也不能请。这都是为什么?如果男人这么想就罢了,可是,可怕的是女人也这么想!

      比如,去了婆家,婆婆对儿媳妇和自己女儿的态度截然不同,甚至,当女儿要干活的时候,婆婆堂而皇之的说,快坐下,你又不是在婆家,然后指挥儿媳妇干活。再比如,男人要请育儿假,让女人好去工作,但是婆婆却哭天抢地,说怎么能让男人那样?看到这,我真的想冲进去问一句:那为什么不能呢?你家的儿子是儿子,别人家的姑娘就是草?生了孩子难道就是女人一个人的孩子?男人顾家有什么错?女人就活该放弃自己的一切,结了婚的女人就不是人了?就得没有理想,没有自我,天天围着孩子转?

      同样的,对女人有偏见,对男人就一定有。我们要求女人顾家,隐含的就是要求男人拼事业,可是,这世界上,就有那么些男人,不喜欢拼事业,就喜欢围着家庭转,怎么办?

      《82年生的金智英》就是用一系列平凡的小事,道出了每一个走进婚姻有了孩子的女人的困境,不可说,但是不说又很憋闷。很多人觉得,家庭妇女就是很好做的工作,我用亲身经历告诉你,不!尤其是有了孩子,简直就是炼狱般的生活,琐碎而又无趣,这种琐碎不足以对别人说,但是这种琐碎却是经年累月,持久不散的,而且,大家都把这种琐碎想当然的强加到女人的身上,这才是可怕的地方。女人忍受巨大的痛苦怀胎十月,好不容易生了,却没有一丝喘息的机会,马上就要投入到看孩子给孩子喂奶中,这本身就是一种折磨。加上男人的缺位,生孩子对于女人,就是满满的恶意!

      我建议所以男人都看看这部电影,更建议所有女人也都看看这部电影,看看这社会,到底多不可理喻!

评论 ( 26 )
热度 ( 358 )
  1. 共1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