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妈》一看都对,一说都废

        有一种电影,好像说了很多东西,看完之后又觉得什么都没说,转头就忘了;还有一种电影,看似什么都没说,看完之后又觉得说了很多,多年以后想起,依旧令人感动。

        《囧妈》属于前一种。其实很多电影都属于前一种,不同的是,有些电影是有趣的说,尽管说完就废,但是最起码在听的当下是愉快的,但是《囧妈》连这一点都没有做到,看的时候,我就已经不耐烦了。

          《囧妈》有这么几条线:

      第一:徐伊万和老婆张璐的婚姻矛盾。

      第二:徐伊万和老妈的矛盾。

      第三:老妈和老爸的过往。

      第四:老妈自己的自我实现。

    这几条线索,互相缠绕,作为公路电影,在旅途上解决这一切的矛盾,然后达成和解,生活从此幸福快乐,这本来就是一个中规中矩的公路片的套路。但是《囧妈》偏不。第三条和第四条的夹缠不清和浅尝辄止,让整部影片归为平庸中的平庸,使得影片的观感大大下降,开头的笑料彻底消灭干净,让整部影片成为老太太的裹脚布,又臭又长。

    要说整部影片最可取的,我觉得就是海报了,真的,贺岁档这么多影片,就《囧妈》的海报吸引我,尤其是徐峥,海报上的他看起来十分可爱,

    还有就是本片的上映方式了,作为特殊时期的春节档,我相信这部影片的上映方式是迫不得已的,还远远达不到让大家口诛笔伐的程度。院线电影和网络电影本来就有区别,因为屏幕大小的不同,在镜头运用上都会有差别,两者并不能混为一谈。电影会运用更多的远景和全景,人物的特写相较于电视而言也少的多,所以虽然现在电视剧电影化制作,做的非常精美,但是上了大银幕,依旧能够看出差别。

    《囧妈》这裹脚布式的剧情,在手机上上映效果应该是更加大打折扣的,从观感来说,《囧妈》反而是吃了亏。但是商业上,它应该赚了,毕竟这影片,进了电影院,可能2亿都卖不到。

    愿这场疫情早点过去,向白衣天使致敬。

p.s.本次疫情,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个人能力和识时务的辩证关系。一场疫情,让大河南的领导班子出了圈,这是个人能力,湖北的领导这个时候看起来就是个憨批。同样,《囧妈》因为自己品质一般,抓住机会,把本来可能2亿都卖不到的烂片,卖出了6.3亿,我因为没花钱看了,都不好意思大声骂,这是识时务。

评论
热度 ( 12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