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最接近恶魔的是人类——《寄生兽》
       去年火的一塌糊涂,当时没看,今年去看别的电影的时候,无意间看了预告片,变心心念念,看完之后,果然好。
        据说,人类数量多的已经快超过了地球的承受能力,我们称之为恶魔的逻辑是,既然事情已经到了这一步,不如把多余的不好的人清除掉,这个被清除掉的人类,是有标准,但是问题在于,这个标准如何制定?这地球上曾经出现过一个类似于恶魔的人,叫做希特勒,他用这种逻辑,将千万人送上了断头台,当然,他也受到了大家的唾骂。
         电影中有很多这样的人,他们大多数都用这种冠冕堂皇的理由,做着自私自利的事情,寄生兽跟他们不一样,他们只是为了进食,不吃人就会死掉,他们非常聪明,学习能力非常的强,一开始就要夺取人类的大脑,但是作为主角是要有例外的,这个寄生兽夺取的是人类的右手。转化就是这么开始的,在一次事故之后,泉和小右开始融合,互相变得像对方了。
       这也是影片想要表达的,人类其实非常残忍,为了维护自己的生存,我们以其他物种为食,而寄生兽把人类当做食物,跟人类把其他物种当做食物有什么不同?寄生兽只是吃人,而人吃很多东西,天上飞的,地上跑的,这样比较,谁更加破坏生物多样性?
        霸主这个东西其实特别的矛盾,明明人人都想当,可是当了之后大家又争着告诉别人,我们谁都不要做霸主,这样不好。但是如果有别人挑战他的地位,他当然不会同意,还会狠狠的报复。跟着霸主后面的尾随者虽然心里不同意,但是也没有办法。于是表面看来,大家都达成了一致,实际上呢?各怀心思。人类的反抗不也是这样吗?我们残害别的物种就可以,别的物种不能欺负我们。
        没办法,人总是指责别人义不容辞,指责自己事不关己的。人性如此,我们每个人都一样的。
         寄生兽最惊艳人的场面就是它第一次露出真面目的时候,当人们的脸以几等份的方式被切开,坐在荧幕前的我们只有目瞪口呆。
适合人群:十六岁以上
推荐指数:五颗星
     

评论
热度 ( 20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