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能有多狼狈?——《狼狈》

       眼睛能不能再大一点?鼻子能不能再高一点?脸要再小一点,胸部如果能更加饱满一点就更好了……作为一个从小就不美丽的人来说,我身边所有人都在告诉我,心灵美是多么的重要,这种导向一度让我以为外表不重要,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才知道,外表和心灵同样重要,缺一不可。只是相对于外表,心灵在人生的长跑中更加的重要而已。

        《奇葩说》有一期是关于“整容会不会让你成为人生赢家”的,看到这个题目,我觉得真正的答案大家都知道,整容当然不会让你成为人生赢家,因为容颜这个东西终究是会消逝的,拼到最后,才华,运气,性格都比脸更加重要。柏邦妮说过一句话,真正的赢家心态是什么?不是多了这些一些我会更好,而是少了这一坨,老娘照样牛叉!当时看到这话非常的触动,这才是一个赢家应该有的态度,而不是,她的大眼睛好漂亮,我要一模一样的,她的胸部好美丽,我也要……莉莉子当然就是这样一个输家,一个可悲的牺牲者。

        但是她又能怪罪谁呢?当一个没有什么特长,又不好看的人想成功,出卖自己是最快的办法,把自己当做商品,把自己变成商品,最快时间变美,最快时间的蹿红,正是因为身无长物,过分依赖于美貌,所以对于美貌的消逝,就更加的紧张,那种害怕自己不够美丽大家就会遗忘的惊慌,那种对于美貌新人出现的恐慌,电影用华丽的色调逼的人们喘不过气来,同时也让人无奈,样貌家世本来就是我们没法选择的啊!这个世界本来就不公平。

        相对于莉莉子这种后天整容的美丽,片中小梢则是自然美女,她对于自己的美丽完全处之泰然,因为她没有丑过,而莉莉子丑过。前几天看到某个公众号发,那些富养的女孩子都是什么样的?这个片子中两人的对比完全可以看出,那些天生丽质的人是怎样的。就好比你告诉一个从来就富的富豪,某些人穷的很,他会很坚定的说,穷就要赚钱啊!可是你告诉一个既不会赚钱又见识浅薄的人,他能怎么样?去偷去抢?

       莉莉子当然知道自己是假的,她有了美貌就认为有了一切,所以她仗着美貌四处行凶,但是又能怎样呢?这世界上总有人漂亮着,这世界上总有人年轻着,持靓行凶对于那些本就美丽的人都会吃亏,更何况一个靠着整容维持的自卑者。

        一个人越在意什么,就会越夸耀什么,同时他也就越缺失什么。一个胖子,会格外在意别人是不是很瘦,哪怕他自己已经减肥成功了;一个穷人,见到什么,总是会格外的在意价钱;一个眼睛小的人会格外在意别人的眼睛大不大……这些我们都无力避免,只是千万不要走到极端。

         人生本来就有很多事都是无奈的,我欣赏莉莉子不顾一切的勇气,但是,却对于她将自己的人生置于极端而感到可惜。

       

推荐指数:四颗星

适合人群:18岁以上

评论
热度 ( 12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