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虔诚,不要信仰信仰——《小萝莉的猴神大叔》

       印度电影这几年像开了挂一样,几乎传过来的每一部作品,都让人惊艳。但是,每一个电影都有一个逗比属性的名字,我也是无语了。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印巴冲突的故事,影片很聪明的将视角放在了一个小姑娘的身上,她的愿望如此的简单,不过就是回家,但是这种平常的愿望,放在印度和巴基斯坦,却显得那么的遥不可及。影片最为聪明的地方在于,只说事实,不讲道理。这跟我们的很多影片正好相反,我们的电影已经习惯于只讲道理,不说事实。

         我曾经有一个巴基斯坦的网友,他对于印度的明星是非常喜欢的,给我发了很多他们的照片,这种国家大层面上的不合,如果没有到开战的地步,其实对于普通民众来说,只要你生活在自己的国家,有安稳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可以影响到整个生活方向的东西。

         印巴冲突来源已久,具体的大家可以百度,对于宗教的国家来说,本来宗教冲突就比较的严重,尤其是在片中,印度是个种姓制度的国家,其内部的冲突是我们国家的人不可想象的,但是这种情况下,影片聪明的将视角放在了人身上,不管是哪里的人,他们都爱妈妈,不管是什么种姓,伦理总是大同小异,我们不应说谁是什么身份,更应该关注的是我们作为人,都共有的真善美。这种做法让我想到了去年看的《PK》,批判宗教是不可取的,所以它就把视角放在了神棍的身上,形象的比喻,妙趣横生的剧情,这就是一部好电影应该有的姿态。

       可惜,这种姿态,国产电影并不常见。

       适合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三颗星


评论
热度 ( 8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