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那一笑——《踏血寻梅》

       香港是一个怎样的城市?TVB所表现的香港,是一个快节奏的城市,但是这城市中却不是那么的细致。杜琪峰镜头下的香港,充满着戏剧的紧张与热血。而重口味电影中呈现的香港却充满着张力。

     刚开始《踏血寻梅》被盖上三级片的帽子的时候,我的脑子里面就想起了前几年的一部香港电影《维多利亚壹号》讲述人的压抑,那部电影因为血腥暴力和色情同样被冠上了三级片的名称。但是展现的图景,同样的迷人,是的,迷人。抛开种种的噱头,这部影片呈现出一种迷人的氛围,尤其是女主角春夏。

      影片在讲什么呢?我觉得影片在讲孤独和无力。片中出现的每一个人都是孤独的,不管他们的身边有多少个人,他们自己始终是孤独的,孤独的王佳梅为了钱开始进行援交,却因为爱而怀疑人生。孤独的肥仔,因为爱而找到了援交,然后变成了杀人犯。孤独的警官,通过一张张的合影,来找寻每一个案子中的蛛丝马迹,试图拼凑他们完整的人生,然而却无力改变自己的生活……这是一个道出孤独与无力的电影。

       当王佳梅耷拉着眼睫毛被叫到援交男的身边为她的女朋友解释,当她坐在浴室里面被自上而下的水龙头打湿了全身,当她拿着刀子在镜子前面比划的时候,作为观众,那一刻被击打了一击重锤。我们每个人的人生,大概都会经历一些操蛋的时候,这种时候,最困难的不是放声大哭,而是放下所有尊严的强颜欢笑。

        影片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照片中那女人诡异的一笑,在我看来丝毫没有美感,但是却是王佳梅悲剧的开始。生活永远不是照片,也不是电影,它要困难的多。我觉得林雪的形象后继有人了,肥仔演的也不错。

       适合人群:18岁以上(有血腥暴力的镜头)

       推荐指数:四颗星

评论
热度 ( 8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