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碗面给粑粑吃——《决战食神》(剧透?)

       我不用剧透,海报就告诉你结局“面好不怕迟,待到月圆食”。整个电影其实总结起来就是,想做碗面给粑粑吃。这是我第一次看完一场电影,居然不知道说点什么,这个电影,实在是太没有惊喜了,连期待的做菜部分也像哪个快餐或者是方便面的广告。

       在美食电影里面,它可能会被归为最不好吃的那一类,因为美食电影应该把精力放在美食上,顺便掺杂一点决斗啊之类的,但是这个电影不,一开始它可能就不想做个好吃的电影,只是后来拍着拍着发现,如果不好吃,它可能会很烂,硬生生的往好吃上面靠了靠,但是某些地方就很生硬啊!比如我非常感兴趣的那个生长沙拉,就不告诉我们怎么做的,只是为了两个好基友吵架……我觉得作为同行,人家能做出这种菜,至少我会尝一口再去吵架,因为看谢霆锋的那个表情,他分明是不会做的嘛!看到自己不会做的菜,连尝一口的兴趣都没有怎么会当大厨!

      还有那个郑容和白冰,怎么就忽然间反目成仇了,就是到那一刻,我才知道原来白冰也是一个厨师啊,我以为她的专业是公关呢,因为一副没有进过厨房的样子啊!……如果这么捋捋剧情的漏洞,这个电影几乎全部都是漏洞。

       剧情弱,我们来说说吃的吧!我期待的口水直流的场面,没有;期待的钻研菜谱的场面,没有;期待的最后大对决,没有。神马都没有!就烤了一个肉,切了一个鱼,所有的做饭场面都干净的很,手法就是广告的拍摄手法,连最后菜上面的热气都用的特效。我们要说一个菜好吃,首先是色香味,然后就是吃的人的表情,这个电影大家吃了一口,都好冷静哦,要说那种反应,真的去看看《中华小当家》,那上面的人真的反应的太好!说好吃程度,真的,差了《舌尖上的中国》一万步!

        最后的结局更是不知所云,以为你憋大招做个啥惊涛骇浪的菜,结果就是给粑粑下了一碗面,我虽然觉得会是这样,但是真的是这样的结局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好逊,完全反高潮!借用高晓松的一句话,“这剧本是用咯吱窝写的吗?”

        我看着预告片,带着口水进去的,结果懵逼的出来了。对了,它还是3D的电影,吓不吓人?

推荐指数:两颗星

适合人群:所有人

评论
热度 ( 4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