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莫多瓦依旧激情四射——《空乘情人》(《我超兴奋》)

我是阿尔莫多瓦的死忠粉,《空乘情人》看了好久,没有超过我的期许,但是难得的是我依旧在看过这么久之后能记起影片的场面。迷上阿尔莫多瓦是《吾栖之肤》,那是我第一次知道电影可以这么叙述,将一个荒诞的故事讲得平静而司空见惯,让观众看起来荒诞但是却觉得理所当然。

我不敢说国内能出一个阿尔莫多瓦式的电影导演,甚至都不敢奢望在未来国内能出一个阿尔莫多瓦式的电影导演,他是唯一的,他是独特的,他关注女性、关怀女性,他激情四射但是却有淡淡忧伤,他尝过痛苦,忍受过嘲弄,但是难得的是他在电影中着力表现的是美好和坚强。看他的电影总能在一种不可思议中感到大团圆的快乐,这是我喜欢阿尔莫多瓦电影的原因,也是我会一直喜欢下去的动力。

《空乘情人》有阿尔莫多瓦的一贯风格,但是相较于以往,加入了歌舞的场面,拥有了更多商业化的表达,整体相较于以往片子的水平只能算是刚刚及格。整部影片有三处场面比较经典,第一,乘务员在机舱之中热舞。第二,跳楼女子的手机落入自行车筐。第三,飞机在泡沫中降落。

阿尔莫多瓦的电影只能放到他的语境中去分析,恋爱观相较于国内过于超前,若是展开来说恐怕大家接受也不高,因此对于我们生活的借鉴意义就不再赘述,只是希望看到影评的各位能像他电影中的人物一样勇敢、坚强。

阿尔莫多瓦的电影表达跟我国的观念格格不入,因此从未在大陆上映过他的片子,可以预见的是即使是在大陆上映他的片子也会被删减的面目全非。最大的希望只是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在我国大陆的电影院中看到阿尔莫多瓦的电影。

推荐指数:四颗星

适合人群:不排斥同性恋的成年人

 

评论
热度 ( 6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