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曾平凡过——《心理游戏》

别误会,这个题目说的是本片的导演,大卫芬奇。如果没有看影片的信息的时候,很难知道这个片子是芬奇拍的。作为一个曾经用《社交网络》《消失的爱人》《十二宫》《返老还童》《搏击俱乐部》惊艳我们目光的导演来说,这部片子实在有些平庸了。

但是这部片子还是属于芬奇的,开头的回忆段落就非常有感觉,只是作为片子的重头戏,这个游戏实在太容易被人看穿了,几乎没有什么悬念。值得称道的是,这部片子是我看过的很罕见的不带年代感的片子,它的身上没有九十年代的感觉,观影过程没有阻滞,这是非常难得的,通常观看快二十年前的片子的时候,总是很容易发出这是啥时候的片子这种感叹,而本片,没有这种感觉。

我记得我曾经说过,时间是检验科幻片最好的标准,经过时间的冲刷,如果科幻片还让你惊艳,它就是一部优秀的科幻片。同理,悬疑片也是如此,作为一个老片子,本片能做到不过气,已经非常厉害了,只是它是芬奇的作品,已经成神的芬奇,这部快二十年的片子在他作品中,已经排不上前五了。对他,我总是期待更多的!(星星眼)最近的《消失的爱人》就非常的棒!

我个人自从看了《本能》之后,每次看到迈克尔道格拉斯总有一种异样的感觉,而且他看起来真的演技不怎么样的感觉……

ps:本人电脑坏了,纯手机打字,最近诸事不顺,没有更新,大家见谅。

适合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三颗星


评论
热度 ( 8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