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漫画过去了十几年,最后全国大赛的场景依旧清晰记得,特别高兴,能重新看到这群人在荧幕上重新动起来。

  电影院都是中年人,最后湘北进球的时候还有人在欢呼。作为一个从来不看篮球赛,青春里也没有篮球少年的中年女人来说,《灌篮高手》对我的意义在于,它给我的青春打了一针强心剂,在无数个感到枯燥乏味的日子里,让我看到坚持与希望。

  人生就是要这样,百折不挠,永不放弃。即使面对山王工业这样极其强势的对手,即使没有人为自己喝彩,也要拼尽全力,永不言败。

  不气馁,即使是个什么也不懂,也要有必胜的决心!球员樱木身上依旧有一股让人想要跳起来的蓬勃生命力。

  电影以宫城良田的视角切入,基本上还原了漫画。还为我们补齐了宫成的故事。至此,漫画中的每一个人都拥有了成长线,每个人都完成了成长。

  看这部电影的人,大多已经三十左右了。经历了社会的毒打,看问题已经很难如少年般纯粹。也经历了很多的遗憾,知道了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

  其实人生就是一个与遗憾和解的过程。某种程度上来说,过程比结果更有意义。中年时候回望青春,有没有夺得全国大赛的冠军其实并不太重要,重要的是,回望过去,曾有一段时间,我们为一件事拼尽全力。

  最后三分钟的压迫感,没有声音,紧张感拉满,可以封神。

  为一件事拼尽全力,这种纯粹的感觉,可能一辈子只有一次。我们之所以热泪盈眶的看着全国大赛,是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的青春永远不会回来了。

  其实回头看看,好像只有在青春的时候才有拼尽一切的劲头。遗憾的不是输了,是那个没有拼尽全力的青春。

  似乎,我们也要变成面目模糊的中年人。

  没看过漫画的人,本片有门槛。

评论 ( 3 )
热度 ( 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