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扇了扇翅膀——《蝴蝶效应》

南半球的蝴蝶扇了扇翅膀,在北半球就可以引起一场飓风,这就是蝴蝶效应。事情变糟糕就是从一个个小小的细节开始的,只不过在它是小细节的时候,没人注意罢了。

每一次穿越回去改变一个细节的时候,未来的生活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你想让所有人好,但是所有人都不可能一起好,生活终究会走向越来越坏的时候。

我们一生面对无数个选择,在每个选择的面前,我们都应该慎重又慎重,因为理论上来讲,每个选择都有相应的好处和坏处,实际上来说,我们做的每一个选择都在某种程度上,或者某个时间段会觉得有小小的后悔。

其实,这种关于选择的问题,在很多电视剧中都有体现,我看过的有《老友记》《武林外传》等,每一种选择到最后大多数人都会想如果我当初,其实你当初选择另一种的话,到后面还是会有这种后悔的可能。就如同男主人公,他一次次的回去改变生活,但是每次回来的时候总是不尽如意,最后的他为了避免事情变坏,就回去在娘胎中杀死了自己。这种结局虽然绝望,但是却让人心中一颤,既然都要变坏,为什么还要开始?

最近过的非常的不顺心,这让我开始真正的审视我自己的生活,回头看看我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因为我的生活的每一步都是我自己选择的,它变得这么面目可憎,都是我自己自作自受。以前总是怕麻烦,做事只要差不多就好,但是差不多差不多到了现在,就是差很多,羡慕别人有一口流利的英语,但是自己却不能狠下心来好好的背单词,羡慕别人能够得到自己梦想的职位,但是真正开始发力的时候却觉得这么做下去也不一定会成功。记得多年之前看到一个颁奖典礼上李冰冰得奖时候说的那句话:“这条路我走了十年。”而自己,不过才拥有二十几年的人生,这个人生的大部分的时候都在马马虎虎中度过,你觉得自己已经够努力,其实看看,你做的真的不算什么,很多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更努力。

其实生活这种事情不能细想,一细想就觉得很没有意思,当然,这可能是因为我不够出类拔萃的缘故,但是在人生中,真正出类拔萃的又有几个?大多数的我们都只是陪衬罢了,但是生活却不能消沉下去,你可以悲观但是不能消极,遇到不顺的事情也是这样,你可以服从,但是却能不顺从,终究要活的出真的自己才好,而不是别人眼中的自己。

蝴蝶效应的向我们揭示了一个道理,人生是连续的,根本没有喘息的机会,一环扣一环,这样你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好,任何一个小小的决定都是影响一生的,就像蔡康永所说的,人生前期越怕麻烦,后期就会越麻烦。

推荐指数:五颗星

适合人群:所有人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