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玩家》好看的可不止找彩蛋

       你曾经试过痴迷于一件事情吗?就是那种不想吃饭,不想睡觉,就想把这件事情做好。如果你曾经有过这种经历,你就会知道,这种感觉很奇妙,完全沉浸其中。现实生活中,能让我们每个人都产生这种感觉的,游戏算是一个低门槛的东西。

        如果现实世界中的不如意,能够在游戏中弥补,那么沉浸于游戏其实是非常难以控制的一件事情。就像几年前家长总是在说自己的孩子有网瘾,沉迷于上网,有了手机之后,家长也可是沉迷于玩手机,然后就没有人说网瘾的事了。

       未来科技发展,当所有人都沉迷于一款名为绿洲的游戏的时候,现实世界与游戏的边界越来越模糊,人们沉迷于游戏中,分不清楚现实和虚幻。游戏中的一掷千金和现实中长期的奋斗无果,自然将越来越多的人推入到游戏中,可以说,所有游戏厂商致力开发的沉浸式游戏,在电影中完美实现,游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游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那么游戏能够代替生活吗?

       绿洲游戏的开发者,用三个挑战告诉我们,不可以。你可以热血的在游戏里面打怪升级,体验当霸主的感觉;你可以在游戏中一掷千金,体验当土豪的快感;你更可以在游戏中结婚生子,体会恋爱的悸动。可是你无法体会的是,当你面对面的面对一个人,这种真实的可以感觉到心跳呼吸的感觉是多么的好。

      所有游戏能够代替生活吗?当然不能。

     你能在游戏世界中打怪升级,可是你却不能够在现实世界随意的打邻居;你可以在游戏世界中一掷千金,可是你却不能随意的在现实世界中逃离棚户区;你可以在游戏中结婚生子,可是现实中回家无人问你下午是不是吃了饭。你的心,你的肝,你的肉身终究无法在游戏中永远活着,生活也无从逃避。

       所以,当你回首往事,你可能不会为游戏中达到了什么段位而自豪,却会为了没有邀请一个女孩去跳舞而遗憾;你可能不会为了自己站到了多高而感到骄傲,却会为了失去了什么朋友而自责;你更不会因为自己的等级多么的高而自满,因为现实中你可能只是连话都不敢说的肥宅。逃避进游戏世界可能会搁置你遇到的问题,但是却无法真正的解决这个问题,走进现实,生活依旧无力。当有一天你经历了这种巨大的挫败,才能够明白,生活的挫折终究从生活中来弥补才最好,虚拟的世界,只有照进现实,才算是真的有意义。

       一万兆的网速也不如一个拥抱,哪怕你拥有全系体感套装也不行。

评论
热度 ( 47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