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告急》无厘头大佬的风花雪月

        见过很多的大佬,他们或者重情重义,或者心狠手辣,但是从来都没有一个大佬像任因久这样,集合了浪漫与喜感。七年前我看了一部片子,从此之后看到梁家辉我只能想到他的屁股。没错,那部片子的名字叫做《情人》。因为他的屁股太过于瞩目,以至于以后再看到他,我的脑子里只有他的屁股,但是,我却忘了一件事情,梁家辉其实真的很会演戏。他成功的用他不太帅的面庞,演绎了一个生动的任因久。

        

 如果给现在的年轻人讲述三国故事,讲到关羽千里送嫂,大家多多少少都会质疑这个故事的准确性。小叔子和嫂子?一路上真的什么事情都没发生吗?在这个炮火连天的年代,这样的事情确实很难相信,似乎从我们的心里就不太认同这种说法,我们坚定的认为,孤男寡女在一起的时候,都是要出点什么事的。

       那么事实是怎么样的?《江湖告急》就来了一场天马行空的关二爷显灵的戏,他依旧忠义,然后对发现老公出轨的苏花说了这么一句话,当年千里送嫂, 你以为我为什么要月下读春秋?似乎说了什么,又似乎没有说什么。关二爷向我们讲述一件事情,这个世界上,有比心动更应该让我们守护的时候,就是忠义。从来没有想过一部黑帮片,一部这样时尚的黑帮片,居然能讲出如此传统的观念。

     《江湖告急》是一部非正统的黑帮片,影片没有着重表现江湖上的情义,而是将镜头对准了现代人的生活,借助显灵的关公说出了“现在到底还有没有在乎忠义”这是本片所要探讨的主题。

        影片用一种荒诞的表现方法,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富有喜感的江湖,这个江湖里的人不再满口仁义,反而变的生动可爱。当得知自己快要被杀的时候,大佬虽然紧张兮兮,但是更加重要的事却是为即将到来的聚会取一个威风凛凛的名字;当他想起他与苏花相识的伦敦的时候,他的眼里没有风花雪月,有一种没有更好选择的无奈;当他看到关二爷现身的时候,他虽然受到了保护,但是却并没有一种感恩戴德……任因久说长情很长情,可是却有一种不在乎的狠辣。这种与众不同的不在乎,是他与别人不同的地方。

        虽然关公说他显灵的很失望,怀疑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相信忠义。可是看惯了套路的我,非常笃定的相信,关公肯定会被打脸,保镖对大佬不就是赤裸裸的忠心吗?可是我错了,他不是忠义,他的豁出命是为了爱情。

        可能这也是影片给我们的答案,现代社会,可能大家更愿意守着一份实实在在的爱情,什么好听的忠义,反而不再那么重要了。

        适合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四颗星

       

评论
热度 ( 10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