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猎》

        很久以前我看过一部电视剧《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从那天开始,我看的所有国产的军旅片都有那个电视剧的影子。电影应不应该像电视剧暂且不说,但是,能看出来,那个电视剧虽然蛮好看,但是并不成熟,它的身上有着太多不兼容的东西,符合人们的想象,但你懂得,没人会当真。

     《空天猎》好不好?《空天猎》坏不坏?这两个问题放在这部电影上来问是没有答案的,因为它太平庸。它有没有好的地方,当然有,在空战上,我看到了进步,几段空中的打斗,有板有眼,而且整个电影能够看出,是怀着敬意和诚意的在拍这些飞机,飞机的每一次深情的凝视,都让人看到了军事迷的追星目光,但是,电影不是玩具。

        如果让一个电影爱好者来拍一个电影,他可能会用很多的理论,然后堆砌一堆的不知所谓;如果让一个文学爱好者来写一部小说,他可能激动到语无伦次;如果让一个军事迷去拍一个电影,他可能完全忘记了电影这件事情。《空天猎》有可喜的空中战斗场面,有扎实的军事理论基础,甚至还有大腿可以抱,但是却不能掩盖整个电影的平庸。简而言之,《空天猎》瑜不掩瑕。

        首先,人物立不住。吴迪和亚莉完全没有性格,人物单薄的连纸都算不上。这是怎样的两个人物?就是你想分析一下,都没法分析的两个人物。而且两个人的表演一对比,我真的发现,原来范冰冰真的有影后般的演技,很不可思议,但是真的,在这个片子里,真切的发现范冰冰的演技确实能吹。她说她整个电影是素颜,她贡献了全片唯一在线的演技,而且素颜也真的很漂亮。

        其次,故事太单薄。人物推动情节发展,人物立不住,情节就自己发展了,一个自己发展的情节,基本上就是拼拼凑凑的东西,凑出来也没有什么力量,这一刻该有个危险——危险出现了;这一刻该煽情了——赶紧找个人物煽情吧……总之就是一锅乱炖啊。

       最后,主题升华的不够。抱上了大腿,大腿给的支持力度不小,却不好好的升华主题,给大腿一些升华,反而,什么“青春不老,我们不散”,我们想看的是一个硬的主旋律,或者软的青春片,不是这种不硬不软的青春主旋律片。

       我喜欢那飞机和突突的枪声。还有素颜也美的演技在线的范冰冰。

推荐指数:两颗星

适合人群:所有人

评论 ( 1 )
热度 ( 7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