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场时空对决——《超时空来电》(剧情梳理)

       自从看《恐怖游轮》各种时空穿越回来杀来杀去的电影之后,脑子被烧坏的我决定休息几年,不再看相关的片子,谁知道,《超时空来电》就这么猝不及防的闯了进来,在我下载的某个角落,翻出来,让我觉得,艾玛,这种电影看起来还是这么爽的啊!

       影片讲述了一个因果时空的故事。所谓的因果时空,就是说在过去发生的一切,都会对以后的生活产生变化,相关类似的电影是《蝴蝶效应》男主角一次又一次的穿越回去,企图修复一切,但是结果却并不尽如人意。影片其实有对于发生的一切做出解释,就是约翰给女主角讲述为什么其他人都不记得发生的事情,而只有她记得,因为她是使一切发生的因素。

        最开始事情的版本非常简单,一个被丈夫家暴的七十年代妇女萝丝,不堪忍受丈夫家暴,然后在公寓里面上吊自杀。

       一个电话之后,萝丝杀掉了自己的丈夫,然后决定跟女主做朋友,这一个举动吓住了女主,她想摆脱这个女人,然而噩梦就这么开始了,于是她向园丁打听那个女人的事情,当然这个时候园丁知道的版本已经是改变之后的了,女主又接了萝丝的电话,萝丝非常的生气,然后就杀掉了园丁,注意,这件事情发生在二三十年之前,所以现在的这些人根本就不知道有这个园丁的存在,包括女主的男朋友约翰。

       女主进一步认识到这个萝丝的可怕,男友约翰因为女友的事情,便接了电话,女主因为一些事情,萝丝又杀掉了约翰,当然,这件事又是发生在二三十年之前,除了女主大家都不知道约翰在某些版本中曾经存在过。           影片的高潮就来自于女主和萝丝的对决,第一次,萝丝烫伤了小时候的女主,女主接着电话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身上长出了烫伤的疤痕。第二次,萝丝再次抓了小时候的女主,女主在电话中指挥小时候的自己杀死萝丝,而这个时候,萝丝正破门而入,想要杀死女主,就在最后一刻,小时候的女主将萝丝杀死,改变了当下时空的女主差点被杀的命运。

         当然,梳理的只是影片的大致内容,其中还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小细节,包括最后的结尾,这些精彩还是应该大家观影之后去品位,说的多了就没有什么意思了。

        其实这类影片观影的最大乐趣就是在观影的过程中不断的拼拼图的过程,当明白电影的运作原理之后,在观影的过程中不断补充剧情才是最有意思的部分,看这类影片,我们要明白一件事情,未来是可以改变的,其实这句话非常的有禅意,未来不是确定的,它会因为当下人们不同的决定而改变。

       但是这种改变却是不可控制的,就像是《蝴蝶效应》不管是想挽救谁,结果都有些不那么令人满意,所以男主最后杀掉了自己。故事最完美的结局就是没有自己的那一个版本,当然,用《超时空来电》和《蝴蝶效应》相比较是不合适,因为它显然更加的商业化一些,不过对于普通观众而言,这种片子的观影过程是相当愉快的,虽然有小小的BUG但是瑕不掩瑜,值得推荐!

适合人群:惊悚片爱好者

推荐指数:三颗星

评论 ( 2 )
热度 ( 33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