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世界的海蒂并不可爱——《海蒂和爷爷》

       用过很多曼秀雷敦也没有看过秀兰邓波儿,《海蒂和爷爷》看完之后,才惊觉是翻拍自经典,也怪我太迟钝,当初下载这部片子的理由已经忘记的差不多了,只是看的时候,由衷的感叹,纯真真是一把双刃剑啊!

       故事其实非常的简单,一个身世坎坷的小姑娘,因为亲戚不愿意养,便被送到爷爷的身边,海蒂和爷爷相处的愉快,并结识了小伙伴皮特,但是,这个心肠不好的亲戚却因为贪婪,重新回来,将海蒂卖到了富有的克拉拉家去当陪读……

       影片将阿尔卑斯山拍的美不胜收,宛如仙境,好想也站在那样的山坡上,大喊几声!

       尽管有这样的美景,我并不喜欢这个海蒂。

       她不管去到哪里,都有自己的那一套,并不顾忌周围人。她喜欢动物,喜欢自然,就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对待动物,不顾及别人。山羊相互打架,皮特拿着小棍子抽山羊,她没有问为什么,只是去制止;还有去到克拉拉家,吃饭的时候,藏起小面包,这种行为不管是出于多么的好心,都叫做偷窃吧?海蒂是一个纯真的女孩子,可是这种纯真完全是出于自己考虑的。她只是一个小孩子,只有目的,没有方法。

       如果说纯真带有一点自我的话,这样的纯真我宁愿不要,我更加欣赏那种知进退的教养。就像克拉拉。她受过伤害,不能走路,生活也是在条条框框中,是个标准的千金大小姐,克拉拉是有很好教养的,她对待海蒂就像朋友一样,就算是第一次见面,海蒂打烂了家里的东西,她都包容了海蒂,这种包容可能继承自她的奶奶,那个和善的老妇人。克拉拉的知进退在于,她能够为海蒂考虑。海蒂想去看山,她就跟着海蒂跑出去,去最高的塔上,因为不能够走动,便让海蒂一个人上去,海蒂上去了,我们每个人都能看到克拉拉在大街上坐的时候的无助。她做这件事情,只是希望能够完成海蒂的小小心愿。她是一个小孩,她的考虑也并不周全,但是她能看到别人的难处。

        蔡康永说,长大是一个扫兴的过程。我的理解就是,长大就是不断地受到了伤害,然后变得越来越顾虑,甚至有些怯懦。人生中有一次长大,一定是发现,原来这个世界根本不会围绕自己而转动,有些事情,有些东西,终究自己无能为力,不管如何哭闹,也没有办法办到。这种伤害自己的自信而换来的就是感恩,知道不容易,才会知道得来的珍贵。

        我们必须失去一样,才能换来另一样。那么在整个人生来说,纯真到底应该占到多少?如果失去它,我们能够换来更多,我们到底应该不应该高兴?如果我今年60岁,我还依旧纯真,那么我会是什么样子?细细想来,大概就是《神雕侠侣》中的老顽童了吧?他惹人喜爱吗?并不,至少我并不喜欢他。他伤害了瑛姑,一走了之,他闯了大祸,一走了之,他是一个逃避的高手,但是之于人生,却毫无进益。

        人生其实并没有那么扫兴,是一个很美妙的过程,它用时间告诉我们很多道理,在我们身上留下很多痕迹,你越来越领悟的道理和与世界相处的方式,才是人生的财富,如果一个人不管多大的岁数,都像海蒂一样,那可真的不是一件多么好的事情。

推荐指数:三颗星

适合人群:所有人

评论 ( 3 )
热度 ( 31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