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是一种保护——《分裂》

       我不知道人格分裂是一种什么感觉,但是想了一下,大概就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来重新的审视自己的生活,然后想一个非常棒的人就出现了,这个人占据着这个身体,做一些原本自己不会做的事情,处理自己不敢面对的事情。

       其实整个电影是一个非常悲剧的电影。主角凯文,有23种人格,平常领导他们的是富有领导气质的Barry,这是一个善于合作的人格,领导着其他的人格来让凯文与这个世界相处,而丹尼斯代表的是另一种不那么友好的人格,本来Barry把这个身体领导的很好,大家商量着出现,但是后来,丹尼斯为代表的人格觉得凯文有危险,所以渐渐的第24种人格出现了,这是一个破坏性极强的人格,甚至突破了人类的极限——野兽一样的兽格。

       人格的交替出现,让整个影片有了极大的看点,可是影片成败都在人格的交替出现上,我们没有办法看到每一个人格,只是看到了比较主要的三个或者是四个,这样难免会遭人诟病,整个观影过程其实并不是很舒适,气氛是有,但是总觉得哪里有点点不流畅。

       凯文有23种人格,这些人格都有自己的记忆,自己的生活,这些人是不是凯文?影片的观点非常的新奇,把人格分裂的人都当做超能力者来对待,我觉得这种观点大约只是适用于电影中吧?因为这些人格并不稳定,他们共同守护的是凯文,而凯文很懦弱,还有弱点。我们大多数人,如果都不能自己面对自己生活中的问题,你要谁坚强?

       谁生活中没有一点点的挫折呢?一个拥有多个人格的人,他至少在自我控制的方面,并不如普通人,就算是他分裂出来的人格多么的强大,在控制上,都是有问题的,我们不应该用这种方式来保护自己,我们应该自己就能保护自己,用自己的脑子与记忆!

       作为一个社会人,一定的抗压能力应该是有的,如果自己无法处置,就要学会调适,人格分裂是一种保护,可是这种保护是让人无奈的,苦难到底如果是这种结果,我还是希望我们所有人,都能被温柔对待。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