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剑合一——《亚瑟王·斗兽争霸》

       不知道为什么片名会翻译的这么中二,看名字好像是圣剑传奇,不过这并不重要,因为这部片子,实在是太对我胃口啦!

        因为对于《梅林传奇》爱的深沉,本来不了解亚瑟王的我,对于他有了很多的了解,知道他的故事,知道他的圆桌骑士,看电影之前并不是冲着这个故事去的,是冲着盖里奇去的,盖里奇就是盖里奇,这么一个历史故事,在他的指挥下,显得热血沸腾,而且十分的现代。

     从剪辑和配乐上,几乎觉察不到这是一个古代的故事,流畅,自然,丝毫没有冲突感,但是非常的风格化。叙述维京人的那一段故事的时候,快速剪辑,有明显的盖里奇的标签,用在任何一个现代犯罪片也并不违和,无非就是街头小混混的那些事情,影片把亚瑟王塑造成一个妓院的小混混也算是画风清奇了。除了剪辑现代,配乐也不含糊,燃爆了,不管是进宫还是最后的对决,对于这种剑火和电子乐实在是没有抵抗力。其实有时候,这种电子乐配到有反差的电影中,反而有一种妖冶的美丽,上一次惊艳我的这种配乐还是《花魁》。

       当然影片的惊喜不止这两处,还有那条巨蟒,还有在地下室囚禁的怪物,当然还有全片最美丽的湖中女妖。尤其是那条巨蟒,天啊,在影院看到真是惊呆了,同样惊艳的还有骷髅的火焰披风,画面效果简直不能太好。

       喜欢这种没有过多爱情戏的电影,就喜欢这种单蹦直入想说什么就说的痛快感觉。无知,斗争,接受,完成使命。每一个部分都有趣,节奏张弛有度,心理把握精准,最主要的是,主线明确!大概是小时候一直到现在看了过多的武侠故事,对于这种冷兵器时代,我始终有一种热血感,全片开始点燃我的并不是小院子中亚瑟拿剑杀死那些士兵的时候,而是比尔一箭射死自己仇人的时候,哎呦喂,少女心一下子就被点燃了!可知道,从这开始,亚瑟慢慢就开始人剑合一了啊!武侠世界中,人剑合一是多么高的境界?外国的人剑合一也是牛逼的不行啊!

       亚瑟也是有一种神似布拉德皮特的帅气感,还有令人惊喜的小贝,虽然演的一般般吧。

        遗憾的就是没有梅林,感觉会拍续集的样子,因为圆桌骑士出的也不齐全啊……

         这部影片值得去电影院看,如果你还没有爱上盖里奇,这部片子会给你一个爱上他的理由。

适合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五颗星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