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恋的人不会爱上他人——《银河护卫队2》
        一个只爱自己的人,不会爱上其他人,他对于所有人的爱,只能是施舍。当一个人在给别人施舍的时候,尊严的天平就已经失衡。
        看完电影快一个星期,始终想不出一个角度来说这一个故事,这是一个极度自恋的父亲的故事,他自恋到希望全宇宙都只能有他一个人,因为他对别的生物失望。他疯狂的造人,只是为了传承他的基因……一个这样的人,怎么会爱上他人?所以即使是他口中深爱的女人,也只不过换来比别人多一声的叹息。
        大约每个人都是许多特质的杂糅体,在生长的过程中,许多人的特质没有被挖掘,而生活的需求又差不多,所以大家都向着一个方向,过得越来越没有特点;还有一部分人,他们身上的特质始终没有被埋没,这些人,就是我们时代的传奇。同样的,这个故事里面,有一个极度自恋的父亲,还有一个好坏参半的养父,这个养父就是我们大多数的父亲,甚至好于大多数的父亲,他的死,赚了我们很多眼泪,可是我们出了电影院,却会对那个极度自恋的生父而惊叹不已。
        故事里,那个可怜的母亲只出现了几个镜头,她大概永远想不到,她的脑瘤是她那个深爱的外星人伴侣放进去的,我想象了一下,当她知道她深爱的人不过把她当做工具,她会如何想?这简直是我近期看到的最悲剧的爱情故事,因为她的丈夫的理想是让自己在每一个星球繁衍,不是儿子,而是他自己本身。
        好同情故事的女主人公,也好同情我们自己,因为大多数的我们,这一辈子都很难遇到一个让我们可以完全放开自己,只为他着想的人。
        大概在事不关己的时候,我们永远会对惊奇而倾心,遇到自己的时候,却希望自己遇到温暖的人。我们不自恋,我们自私。
ps 格鲁特好萌,男主真的好帅!
适合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四颗星

评论
热度 ( 19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