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会救赎自己——《通灵男孩诺曼》

       我是一个小孩子,我叫诺曼。我跟其他孩子看起来没有什么不一样,但是我确实跟他们不一样,我能看到阿飘。

       我的生命从来都是孤独而行的,如果说别人都是缺少与自己相处的时间,那么我就是缺少与别“人”相处的时间,我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课,一个人生活,同学们不理解我,甚至连我的父母也不理解我。我只能一个人,在我的小小世界里面和我过世的奶奶相处。

      有一天一个小胖子要跟我做朋友,我见到了他过世的小狗,然后我们玩的很好,这个时候,我的舅舅——那个跟我一样能看到很多阿飘的舅舅,他告诉我要安抚那个受到诅咒的女巫,然后他就死了。

      我很害怕,但是还是决定照着舅舅说的做,谁知道阴差阳错的放出来了五个丧尸,几经周折,看到了那个女巫——竟然是一个跟我年纪差不多大的小姑娘……原来所谓女巫的诅咒,不过是因为误会而产生的悲伤的故事。这个女巫,不过是因为别人的误解而害怕罢了。

      我看着她,就想起了我自己。是不是曾今某个时候,我也跟她一样面对这样的事情,会有那么一些人,因为我的不一样而就这么歧视的对待我?将我关进黑黑的屋子里甚至还想杀死我?庆幸的是我跟她终究不是一个时代,而我,也永远不会将自己放入一个极端,最重要的是,我的家人他们很爱我,虽然很多的时候,他们并不理解我,但是他们爱我,这就够了。

       我们之所以能够自我救赎,大约就是因为这个世界上,有我爱的人,有爱我的人。

评论
热度 ( 26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