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底呀,卧底——《非凡任务》

       <涅磐经>第十九卷;"八大地狱之最,称为无间地狱.为无间断遭受大苦之意"。无间道用来形容卧底的生活,太贴切不过了。所以《无间道》之后,所有的卧底片都有着这种精神。

     《非凡任务》大约是《无间道》的一次内地版的改编吧,我个人不喜欢这样的改编,毫无新意,而且放弃了原本《无间道》行走无间的精神。变得非常的浮夸,几乎没有经得起推敲的细节,让人非常遗憾。

      黄轩演的人物,看不到挣扎在里面,大约就是一种“我知道我一定不会死”的精神在撑着,所以他做的所有的一切都放开手脚。从片名到人物设定,我都以为是一个讲述卧底任务多么不容易的电影,结果最后却是将重头戏放在了街头追逐上。我没有抨击动作戏的意思,只是觉得,过多的动作戏确实会冲淡影片的主题,尤其是与主题没什么关联的摩托车上楼梯,看得我一脸懵逼。

       我觉得,卧底最难的地方就是内心的煎熬,自己明明是警察,但是却不被自己的兄弟认可,只能当做罪犯一样四处逃窜,而在罪犯的一方,却不能够投入过多的感情,因为这些人终将被自己出卖,找不到归属感,只能靠信念支撑,这也是这种影片最为动人的地方,但是这个影片中,我看到的很少。

       影片整体给我的观感非常的不舒服,没有电影的质感,倒是有一股子电视剧加滤镜的感觉。不知道主旋律影片这股混杂着劣质商业片的风是什么时候刮起来的,反正看《战狼》的时候就觉得非常的不舒服,《湄公河行动》《非凡任务》都有这种调调,这种随便加滤镜的风格,总给我的感觉是现场的光没有打好,只能后期来调色,结果现在这种方式非常的流行,但是非常的费眼而且容易审美疲劳。

        段奕宏的那个人物演的是真的好啊,尤其是打电话的那个特写,简直就是教科书级别的表演。

适合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三颗星

评论
热度 ( 3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