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照进生活之《新扎师妹》

       如果你问我什么电影启蒙了我的爱情观,那《新扎师妹》一定排在第一位,作为小学三年级看过之后,隔三差五就要拿出来看的压箱底的片子,这个影片的每一个情节都烂熟于心,却随着年纪的增长,每次看完之后心里都会冒出一个词:难得。

       人间可能会有欧海文,可是这样的欧海文怎么就能如此专一的爱上代表着千千万万平庸的女人们的方丽娟,这件事不可思议。不是说方丽娟不好,方丽娟太平凡,她的喜怒哀乐几乎是我们每一个平凡的女孩子都有的,正是因为普通所以才不那么特别,可是这样的方丽娟遇到了人间不多见的欧海文,这就很难得了。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新扎师妹》给我们塑造了一个童话,就是标准的偶像剧模板,如果说我十几岁的时候还对于这种童话深信不疑,那么几十岁的我对于这种童话就只有羡慕,因为从理智上来说,我知道这种童话是在现实中是不可能存在的,且不论两个人的身份特殊,就是两个人的生活轨迹,思想层次也难有共鸣,可是就算是现实中不存在,那么电影就不好看了吗?当然不是。

       我们遇不到欧海文,我们还可以看着电影幻想。作为一个母胎单身二十多年近些日子脱单的大龄女青年,深深的认识到,欧海文作为电影人物存在的必要,因为如果没有这个标杆的树立,我可能连找对象的兴趣都没有。当然,作为一个大龄青年也认识到这个人物我是不可能遇到了,所以也没有把自己的对象往他的身上靠,但是每次不开心的时候还是会把电影翻出来一遍一遍的看——只为了看方丽娟的付出。

         也是在最近我发现了一件事,我总是看到欧海文的优秀,却常常忘记了方丽娟的付出。一段恋情如果只靠一个人的付出,那一定不会长久,所谓相守,当然是一个人付出了,另一个人也要跟进,比如欧海文喜欢方丽娟的真实善良,方丽娟不仅同样回报欧海文的好,还告诉他很多他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这是一段两人相互成长的爱情,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才能够长久啊!

评论
热度 ( 17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