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伤与传承——《金刚狼3》

       金刚狼是X战警系列里面最强的杀器之一,拥有不死的身体,超强的愈合能力,加上改造过的骨骼结构,所向披靡,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们的狼叔会变成这个样子,苍老的面庞,踉跄的脚步,看了真的让人心碎。

       同样让人心碎的还有X教授。这个世界上最危险的大脑,竟然在晚年脑退化症。他开始的时候住在一个大水箱里面,生活不能自理,念念叨叨,还要不断的吃药,不然一发作的时候,就会让周围的人痛不欲生。甚至我们可以推断,有几个X战警也是因为教授控制不住自己的大脑而死去的。

       《金刚狼3》用一种不像超级英雄的手法,向我们展现了其本人的晚年生活,也可以知道,所有的X战警,晚年过得都不好。那些我们所醉心的英雄,是不是我们就不知道他们晚年的生活呢?想了一下,似乎是这样的。

        那些英雄不是早早的就不在了,就是销声匿迹。也许一个人的生命只能痛痛快快的燃烧一次吧?当做出了惊天动地的大事的时候,属于他该燃烧的生命就完了,其他的时候都只是陪衬?所以上天很公平,要么让这些英雄早就不在,要么就是让他一生其他的时候都是像不存在一般的存在。我们无法想象他们老态龙钟,所以美人自古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如果你看过一个人最辉煌时候的样子,看到他的晚景确实无法接受。

       《金刚狼3》最残忍的地方就在于,我们不仅看到了老去的金刚狼那踉跄的脚步,老去的X教授那无助的样子,我们还亲眼看到跟金刚狼年轻时候一模一样的一个武器将这两个人杀死。如果时光可以对比,我们会发现老去这件事情是多么的残酷,时光不会停留,我们只能追忆,可是电影就这么赤裸裸的呈现,实在太残忍。

       与苍老的金刚狼相对比的是他的女儿那尚未长成的勃勃生机。不管是出手还是脾气,她都青出于蓝。看了近些超级英雄电影,我觉得是不是女性的黄金时代要来了?据说漫画中雷神变成了女的,重启的《星战》绝地武士也有了女的,现在连荷尔蒙爆棚的金刚狼也传承给了女人,而且对比两个金刚狼,女性的金刚狼脚上也能出骨刺,显然更加的攻守俱佳。

       我们嚷嚷了女权这么多年,但是其实我们还是牢牢的生活在男权的社会,我们的影视作品很少有女性作为主角的,大约只有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五,都说女人能顶半边天,其实并不,女人依旧是弱势群体,不信的话我们细细的想一下,真正把女性作为大主角的电影有多少?商业电影有多少?所以去年看到绝地武士由一个女的来接棒我小小的激动一下,虽然看到老去的金刚狼泪目,但是看到我们年轻的小姑娘接了金刚狼的衣钵,多多少少的有些欣慰。

       不过电影终究是虚幻,不管是英雄也好还是女性的地位也罢,都要靠我们自己去争取。

PS   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以下简称《促进法》)正式实施。《金刚狼3》在线上线下的售票窗口明确提示,“小学生及学龄前儿童应在家长陪同下观看”的字样,这也是首部被标注的电影,虽然我们内地版本依旧是阉割版,但是还是期待一下电影可以明确的分级。

适合人群:12岁以上

推荐指数:四颗星

评论
热度 ( 40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