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什么你想怎样就怎样?——《夜行动物》(轻微剧透)

       生活中总有些人,似乎你天生就是欠他的,这部片子就告诉我们,我把你当回事的时候你才是一回事,我不把你当回事,你算是哪根葱,这个我们最最应该刻苦遵守的真理。

       影片比想象中的要弱一些,但是气氛营造的非常好,很有惊悚的感觉。杰克吉伦哈尔以前还演了一个影片叫做《夜行者》,那个电影跟这个比较,那个气氛的营造更加的惊悚,呈现的整体效果才真的是凉飕飕,《夜行动物》跟《夜行者》相比,明显弱了很多,主要是故事太过于羸弱,影片的就讲述了一个报复的故事。

       曾经软弱的前男友爱德华忽然间写了才华横溢的小说,生活已经进入死胡同的女主读了这本小说,觉得忽略了男主的才华,就追忆起以往的时光了,然后约他,直到约定时间很久了,他也没来……

      我想每一个姑娘都曾经想跟着那个才华横溢的穷小子过完一生,那个时候,都以为相互拥抱可以取暖,只要心在一起就一定能克服生活中的所有困难。可是,生活毕竟不是风花雪月,当所有的事情,都变得不再浪漫,当开始一日三餐,时间会消磨一切,随着年岁日长,看到生活的本质,爱情早就已经不是当初。

        我毫不怀疑当初苏珊是爱爱德华的,但是我也不能说,苏珊不爱霍顿。感情这种事情,真的是瞬息万变,所有的事情都应该用秒来计算,可能这个人这一秒还属于你,下一秒他就遇到了别人,如果他们两个最后在一起,回头来看,从他们相遇的那一秒开始,你们就已经不再属于彼此了,成了过去式。

       爱德华这个复仇很高级,没有唇枪舌剑,没有吵吵撕逼,就是那么优雅的写了一本小说,不仅自己有了代表作,还顺便恶心了前女友一把,我觉得他未必就还对苏珊念念不忘,只是有些事情,必须要找一个出口。忽然就想到了电视剧《金粉世家》里面的白秀珠,她找到了自己的所爱,但是还是回来找金燕西,就只是为了看看他到底可以多么的狼狈。爱情两个人的事,哪有什么你想怎样就怎样!

        《夜行动物》气氛营造,还有色彩,都是很棒的,但是整体的故事稍显弱,所以虽然用了很多的方式,但是看起来,却觉得有些为这华丽的形式而惋惜——它们值得一个更好的故事。

推荐指数:一般

适合人群:十三岁以上

评论
热度 ( 3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