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需要告别,但是不必怀念——《房间》

       在我的人生里,我曾经花费五年时间去喜欢一个人,后来又用五年时间去忘记这个人,第二个五年的时候,我曾经见到他,那个时候我近视两百度加散光没带眼镜,但是300米开外,我就那么清晰的看到他,一瞬间,浑身颤抖,不知所措。那一刻我才知道,原来我一直不曾与这段记忆告别,它始终还在心里,我以为我忘记了,可是还是记得,人应该学会跟过去告别,而一些事情,永不必怀念。

       你不必想起那个小时候常常欺负你的小混混;你不必想起那个不懂得珍惜你让你深夜痛哭的小男孩;你更加不必想起你曾经有过的伤痛。当苦难来临,我们避无可避,就接受,然后寻求解脱,当跳出苦难,我们不必自怨自艾,更加不必自卑难过,我们只要好好告别这段回忆,就要继续前行。

       人生不必沉溺于过去,更多地是拥抱未来。

       当最后杰克和妈妈重新回到那个囚禁他们的房间里面的时候,杰克四处看看,显然,这个房间已经不是他记忆中的那个房间了,他跟他的房间告别,同时也跟妈妈说,让她跟房间告别。这句话从一个小孩子的口中说出,实在让人动容。 他的童年记忆,并没有很多的苦难,那个房间在他看来就是他生活的乐园,但是当他再次回到这个房间的时候,他才惊讶的发现,原来这个房价是这么的小,但是他很快的调整了自己,跟他的房间告别,这段记忆应该很快变得模糊,只留下几个关键的场景。但是对于他妈妈而言,那房间,简直就是她苦难人生的开始。

        人生不必沉溺于过去,更多地是拥抱未来。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何其困难?

         当杰克的妈妈出来的时候,谁来赔她多年的青春呢?杰克拥有重头再来的时间,依旧可以拥有大好的人生,但是他的妈妈,重新开始谈何容易?就算是她决定要跟房间的生活告别,她那么多年养成的思维方式和生活习惯,又怎么能轻易改变?

         年轻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恩赐,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永远都有重来的机会,人生,其实时机最重要。

       《房间》是一部佳作,每次遇到这种佳作,总是有千言万语要说,但是最后说出口的,总是老生常谈,大概所有的道理都是有经历的前辈总结的,但是生活往往是多个事件交织在一起的,不同角度看,就有不同的结果,虽然都是同一件事,却是“横看成岭侧成峰”。

       人生,终究是自己的体验,任何的别人,都是旁观者。

适合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四颗星

评论 ( 2 )
热度 ( 66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