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怪——《情圣》

       我盆友跟我一起看完的时候,跟我说,这是一个讲述猥琐老男人企图出轨的卑劣故事。确实,影片在对于女性方面的处理上,显得非常的漫不经心,不断弱化女性的角色,以大男子的视角来讲整个故事,难怪有人批评这个电影非常的直男癌。可是,请注意,以大男子的视角来讲整个故事,就意味着,这么想的男人,大有人在。

        什么是中年人?我搜索了一下,给我的答案就是“此类人往往伴随着知识仍在积累增长,经验日益丰富,然而人体生理功能却在不知不觉中下降等的特点。”换言之是什么?就是一个物质生活有了,婚姻生活乏味,人生经验也累积了一些,见过大风大浪,甚至经过了一些挫折,总体归于平静,生活没有激情的一类人。本片讲述的是一个中年男人的彻底的意淫。

        中年男人渴望的是激情,激情是什么我不知道,因为我不是中年男人,但是我知道肯定不是枕边躺了十来年的老婆。片子里给我的答案是,肤白貌美大长腿的年轻姑娘。如果一个年轻姑娘,去诱惑一个中年男人,即使这个男人在正色,心中难免会心猿意马。尤其是那些结了婚的男人,他们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在面对外面女人的诱惑的时候,他们推脱的借口是“我已经结过婚了。”却从来没有人说,我不想,我不要。同样有意思的还有唐僧,他面对女色的时候,从来没有正色说过,我不想,我不要,而是总要说一句“贫僧是出家人。”

        没有人不想,只是不能、不敢、怕麻烦。

        到了被催婚的年纪,我总是想找到婚姻的幸福之处,好给我自己鼓励,可是我观察来观察去,发现大家过的都差不多,没有一个人对自己的婚姻生活满意的飞起,然后就有人告诉我一个非常经典的话语“所谓结婚,不过是相互利用。两人制定一个规则,共同的来抵御生活。”所以,现在能够结婚的标准已经降低为“只要你看着他\她不会吐出来,就可以发展一下,了解的差不多了,就可以结婚了。”啊?婚姻的神圣呢?说好的相伴一生呢?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出现一个问题,当他\她婚后没有遇到心动的人还好,婚姻生活会平淡乏味的过下去,可是一旦遇到一个怎么也忘不了的人,心动的要命的人的时候,你们的婚姻出现问题的几率达到了百分之八十。

        但是话是这么说,本片拍出来却并不是那么的好看,虽然笑料很充足,但是整个故事看下来却很奇怪。出场的三个女性角色,都让编剧写的很混乱,大概编剧不喜欢女人,或者是一个已婚不幸福的男人吧。

       一、闫妮饰演的女上司行事丝毫没有逻辑,人物连扁平化都算不上。这只是一个工具性的人物,她的作用就是催化肖瀚和女模特。所以将这样一个人物放在电影中,违和感是很重的,看了这个人物,让人觉得莫名其妙。看行事作风以及职位,这应该是一个非常强势的人,但是这样的一个人,被一个已婚下属稍微一约,就这么心猿意马?一道歉就立即开心?这是一个强势的女上司吗?

       二、肖瀚的太太属于前后不一致的人物,变化快的让人摸不着头脑。一开始,准备捉奸的时候,非常的强势,但是到后期却没有延续这种强势,变得有点贤妻良母,相夫教子?不知道,反正本来最应该在影片中制造矛盾的一个角色,却最没有存在感。

      三、优优本应该是一个青春美好的角色,但是在编剧的处理下,变成了一个绿茶婊。本应作为美丽符号的她,却在最后的时刻,变成了一个假清纯的姑娘,啊,编剧,你是受到了什么天大的伤害,为什么这些女人都这么奇怪?

      四个男人的友谊,用我朋友的话说就是“一群猥琐老男人互相包庇。”可是,友谊应该是什么样呢?友谊应该是,当所有人都骂你的时候,只有你的朋友能够给你一个拥抱并将你拉出泥沼。所以我觉得四个男人的友谊部分没有什么不对,只是因为这三个女性角色的失败,让整个故事陷入了一种绝对的不平衡,所以故事看起来很怪。

      《情圣》给我的感觉跟《夏洛特烦恼》给我的感觉很像,虽然有些段子很好笑,但是整个故事看下来却并不是那么的喜欢,总觉得其中有些什么地方不那么让人舒服。

适合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三颗星

评论 ( 8 )
热度 ( 46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