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的主旋律——《深海浩劫》

      没有看预告片,直接就进电影院看的电影,开头的时候,我以为会出个什么怪兽,但是整个看完之后,却是一个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虽然情节稍稍平淡,但是观影过程,却有着一股子憋闷。

      从影片中看,当然是英国石油公司的人的错误,他们唯利是图,他们急功近利,但是,我想,事实可能有些出入,毕竟这个影片是美国人拍的,《罗生门》告诉我们,人都有美化自己的嫌疑,但是不能否认,这是一次人为的事故。

       我们每个人存在的意义就是我们的亲人,我们的家庭,所以生命珍贵,就珍贵在这世界上有人记挂着自己,不管我们走的有多远,那个牵挂我们的人,就是我们不会枯竭的动力,当我们知道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有意义,我们就会干劲十足,哪怕受到再多的委屈。影片在表现家庭的这个方面,就是非常的美国式,美国式的家庭,美国式的人物。

       看影片的时候我就在想,人为什么会犯明明知道后果很严重的错误呢? 尤其是做工程的时候,明明各项检查都做好的话,安全的系数当然高,但是,却总是想着,这样的霉运不一定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所以总是拖着拖着。这样的侥幸心理,存在于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方面,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今天跟父母亲吵架了,总会想着,没关系,时间还长,可是时间真的还长吗?明天跟伴侣吵架了,总会想着,他过一会儿就消气了,可是他是心寒还是消气呢?

      以前我总是认为,我想的这么明白,我肯定不会犯这样的错误,可是后来我发现了,道理谁不懂?难的就是持之以恒的实践啊!多少事情,都是败在理论上说。理论上说,应该这么做,可是实际上,实际情况不允许啊!所以,很多的我们,就屈从于实际,并告诉我们,生活本来就是没有原则的,很多时候我们都要权衡利弊。可是,所有成功的例子,应该都是对于理论上说有一份执着才对的。

       人,大事不能模糊,小事可以变通吧。

推荐指数:三颗星

适合人群:所有人

评论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