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恶一晃就不见了——《追随》(轻微剧透)
        诺兰的处女作,注定会惊艳时光。
        记得第一次接触诺兰的作品就是《记忆碎片》,看的时候一直都处于惊讶状态,原来电影还能这么拍。
      《追随》也并不是线性叙事,而是打乱了时间线来讲述一个黑吃黑,利用与逃跑的故事。
        男主无所事事,所以喜欢上了跟踪别人,正是这一点被歹人利用,针对他,他们设计了一系列的环节,就是为了让他上钩。从而把凶杀的罪名嫁祸到他的身上。
        故事很简单,但是看起来却异常的复杂,因为整个故事并不是线性叙事的,各个场景的先后关系需要在观看的过程中理顺。
       但是这个故事却不敢细想,细细想来,非常惊恐。因为整个故事中出现的人都不是符号化的人物,而是出现在我们身边的人,西装革履,浓眉大眼,仪表堂堂,从外表来看,完全看不出一点鸡鸣狗盗嗯样子。这就是故事的可怕之处,这样的人,竟然是影片主导的犯罪者,而且犯罪天衣无缝。
        当主角反应过来,追出门去的时候,外面车水马龙,人潮涌动,哪里还能看到那个人的影子?不过都是从我们身边走过的普通人罢了。
        有时候,我会陷入这样的一种想法,觉得既然自己的生活这么平淡乏味,生活下去的意义是什么。但是等我回顾以前做过什么的时候,却猛然发现,原来我也经历了很多事情,人的生活大约是个当时只道是寻常的经历,只有过后才能体会到波澜壮阔。
        爱情又何尝不是?小龙女遇见杨过的那一刻,绝想不到这个毛头小孩子后来竟是自己的夫婿。片中的主角第一次见到女主的时候,也绝不会知道他竟然真的会为她而去杀人,而这种杀人,竟然是女主设的一个局。一切看似平淡无奇,一切看似漫不经心,实际上愁肠百结,波澜壮阔,这大约是我们生活的最大惊喜。当你回首往事,你会发现,原来自己平平淡淡兜兜转转中,也做了不少事。
        街上走的那些行人,过得那些车辆,哪一个都是有故事的人。
        最后我只想说,才华这个东西,不是努力就可以得到的,大多数的我们,都是那佼佼者的陪衬。

评论
热度 ( 2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