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去的电影——《但丁密码》
         美人自古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我觉得对于任何事物,老都是一件悲哀的事情,包括老去的电影。
        电影怎么会老去呢?放一部电影,沉重缓慢的叙述着过时了的事物,看了一个情节就能猜出下一个,这就是一种老去。《但丁密码》就是这老去的电影。就像我们钟爱的阿甘叔,发福,变老。
      《但丁密码》整部电影毫无惊喜,十分稀松平常。也许是期待值过高,所以看下来反而不如没有期待。以为十分悬疑,其实也不过是爆米花电影的水平,更悲剧的是叙述节奏却是文艺片的节奏,组合之下就变成了一个缓慢节奏的很平常的悬疑片……就像一个垂垂老矣的老人,就算有些内涵,也未免让人有点接触不下去。
        爱情永远是文艺作品永恒的话题。本片做了很多的事情,然而说的还是爱情。曾听过非常有道理的一句话叫做,分手后还能做朋友的,不是没爱过,就是没爱够。很显然,教授和他的旧情人就是后一种。教授的旧情人说,没有用心经营的结果就是分开,是的,没爱够怎么样,没有用心经营还不是分开?生活永远有比爱情更加重要的东西。比如拯救世界。
        反派设计了很多的线索,就是为了清洗人类,反派的女盆友为了破解他留下的这些线索,也制造了很多陷阱让教授入坑,所以这些反派都很注重仪式感,大概都是有强迫症一类的人,就不能不声不响的搞破坏,非要弄一系列引人注目的事件,怒刷存在感,为计划失败埋下伏笔。
        呃,梳理了一下剧情,感觉好鸡肋啊!大概就是为了拍电影而拍电影的那一类电影,好似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打起来的变形金刚。
推荐指数:三颗星
适合人群:所有人
        

评论
热度 ( 4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