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天我们会飞。——《哪一天我们会飞》

       时间回到十年前,那个时候我还是一个高中生,我的生活中最重要的男人除了我爸,就是写辅导书的那个王后雄了,我家里有他全部的白皮教材全解,那个时候,爱情在我的生活中所占的比重并不大,我一直被自己的梦想所折磨,升学的压力,还有对未来的憧憬和害怕,我的生活并不狗血,消遣就是看看小说,八八明星,还有就是目睹我们的班对分分合合。这中间当然也有爱情,谁在年少的时候没有喜欢过别人呢?但是我现在想想,那个时候,却是纯真的可以,说一句话激动四五天,不经意的肢体接触,都能脸红心跳一个星期。

        我相信,大多数人的青春都跟我一样吧?梦想总是占着很大比重的,甚至是第一位的,喜欢一个人是没有错,但是不是全部都是喜欢,似乎生活中都是那些爱情。

        长久以来,台湾地区的青春片总是让我们感触良多,他们拍出了我们久违的青春的感觉,但是《哪一天我们会飞》却代表着港台地区狠狠的扳回一局,《哪一天我们会飞》拍出了多年以后的这些年少遇到爱情的人儿,面对当年的爱情,重新的一份审视。

         《哪一天我们会飞》最出彩的并不是年少回忆的部分,而是在于多年之后,遭遇中年危机的两个人的生活状态。这才是这个片子的精髓。就算是年少遇到的他们,也会遇到感情的倦怠——就像大多数的夫妻一样,生活一成不变,彼此的过于熟悉而没有了激情,甚至那个当年追着自己跑的男人,也有了出轨的征兆。中年,生活似乎露出了它的本来模样,没有风花雪月,梦想看起来是那么的单薄,而自己却毫不年轻,对于生活的掌控能力似乎越来越低。

          中年大概就是这么一个无力的所在吧?生活似乎步入了正轨,但是生活的乐趣似乎少了,过十天跟过五十天的感觉差不多,生活再也没有那么多的新鲜感,当初许诺的永远似乎真的没有尽头,可是耐心却用的差不多了。

           《哪一天我们会飞》就是将中年的状态刻画的这么鲜活,但是回忆的部分虽然老套,并不差。香港是没有纯情的,这是我看港剧的一贯的感觉,生活节奏还有社会的环境,都让香港呈现出了一种不同于别的地区的忙碌,但是这并不代表香港没有青春和梦想。

           青春没有固定的样子,但是青春至少要教会我们拥有梦想,如果你的青春没有梦想,那么你的青春要教会你怎么爱别人,怎么被别人爱。台湾的青春片戳中了我们的小纯情,《哪一天我们会飞》戳中了我们关于青春的美好回忆,我们大陆的青春片告诉我们现实多么的狗血,真LOW。

适合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四颗星

评论
热度 ( 1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