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好轮回——《釜山行》

        拖延症的后果是什么?就是你现在安利我一个片子,我可能两年后才看,《釜山行》刷爆了这么多天之后,我终于给看了,就一个感觉,好棒!看的我都不敢坐高铁了。

         其实我看的丧尸片并不是很多,《僵尸肖恩》《温暖的尸体》《生化危机》丧尸片是欧美的类型片,这是我根深蒂固的印象,我以为,韩国的丧尸片,大约跟中国拍科幻的感觉是一样的,但是我错了,韩国的丧尸片《釜山行》完成度高的让人惊愕,而且丝毫没有违和感。

         类型片自然是有套路的,《釜山行》的套路非常的明显,什么时候抒情小高潮,什么时候抒情大高潮,音乐,闪回,对话,生存者是孕妇和小孩,打丧尸小组人数越来越少,每死去一个人,都是一个抒情小段落,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立的情感线,偏执的自私的主角,最后无私的主角……太多了,可以说《釜山行》都是老梗,但是老梗不代表不好看,《釜山行》的成功在于,它把老梗吃透了,消化了再呈现。而这,是一份对电影的尊重,是一种我们国内电影工作者缺少的细致。

        整部影片印象最深的部分就是,勇士们终于穿过丧尸来到了大本营的门口,但是里面的人却不让他们进去,经过一番争斗,全片最感动我的壮汉大叔也是因为这群人而死去的,可见,丧尸还比不上活人可怕,终于进去之后,他们让这些勇士们去另一个小屋子,我正气愤的时候,老奶奶却把门打开了(我没有看懂这点,她为什么要开门),呵呵呵,这一段真是大快人心啊!真想在旁边打上大字,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但是现在看完一想,觉得这个地方不合理的太多了……

         但是,瑕不掩瑜。

         我本人以前非常的排斥日韩的电影,韩国因为欧巴们太帅,我只看韩剧,看韩剧的样子,觉得电影肯定也是颜大于一切吧,所以看过的电影不超过十部。日本得电影更是寥寥,还没我看过的伊朗片子多,但是一旦接触了之后,才知道,这两个国家的电视电影真的先进我们很多,尤其是今年,连着看了《熔炉》《小姐》《釜山行》让我对韩国的电影大为改观,韩国的电影真的走的太前,甩电视剧几条街。

          大概相较于其他国家的电影,我们国内的电影呈现出的是一副被钱冲昏头脑的无脑的混乱景象吧……听说某小花和鲜肉得了百花奖,百花,金鸡,华表一直都是我国内知名度最高的三大奖项,虽然不权威,但是我觉得最起码有标准在的,但是这次的得奖实在说不过去,我们从导演到演员已经全线崩溃了吗?

推荐指数:五颗星

适合人群:十四岁以上

评论 ( 3 )
热度 ( 11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