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能够走遍宇宙的尽头又怎么样?——《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

       《星际迷航》在科幻影迷心目中的地位,自然不用多说,几乎是神一样的地位。看《生活大爆炸》就知道了。克林贡语能够作为一门语言而存在,就能看到这个系列的深入人心。很遗憾,本人不是这个系列的粉丝,以下的观点仅仅只针对于这部电影。

         《星际迷航》全片的完成度非常的高,即使是没有看过前面系列的新手,也能很快的进入剧情,但是这也从侧面说明了这部电影的编剧还是跟着科幻电影的定律来写这部电影的。能够看出编剧是个死忠的科幻迷,至少是个星战迷,然后我就在电影的最后看到了编剧中有西蒙佩吉,那么全片的冷笑话和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就说得通了。

           我觉得人生大概就是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工作,另一部分是生活。有些人能够阅尽宇宙洪荒,却没办法改变天道轮回,孤独的还是孤独,寂寞的还是寂寞,这种强烈的对比,让人觉得尤其的不忍。我们似乎很容易接受普通人变得不堪,比如我们常常见到的我们的邻居,当我们长大的时候,我们可能只是在某个时候感叹一下他居然已经这么老了,但是我们却无法接受那些我们认为的英雄老去,想一下,如果我们有一天看到蝙蝠侠白发苍苍,有一天我们看到钢铁侠被人倒打,我们是一种什么感受?大概会觉得一种英雄白头的苍凉的感觉吧?

          有时候我就在想象,如果我们能探索时间的尽头,会不会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后来设想了一下,就觉得非常的恐怖,如果能够探索世间的尽头,但是却留不住爱人的微笑有什么用?又或者我们可以穷尽一生走遍宇宙的每一个角落,但是却没办法找回年幼时候父亲那温暖的大手,那又是怎样一种感受?我们常常会认为,现在的我们没有掌握人生,是因为我们活得不够长,或者是我们拥有的不够多,但是其实在很多的时候,我们会悲伤的发现,这一切,仅仅是以为我们自己还不够好却拥有了很多唾手可得的美妙。爱情总会让我们心动,亲情可以给我们许多温暖,清新的空气也从来没有向我们收费,这世界从来都不缺美好。

         《星际迷航》的世界观宏大,浩渺的宇宙,众多的种族,一艘战舰,一队探索的进取者,团结一心,探索未知。但是不管多么宏大的世界观,任何一部作品的主角都是在写人,即是是那么不是以人类为主角的电影,都是在表达人的感情。所以,柯克舰长会感到孤独,他会思念他的亲人;斯波克为情所困,也会为了思念族人而沉沦,尽管他是一个非常理智的人物……片中出现的上一代的舰队剧照,可以预见的是,那些这个系列的铁粉,看到一定是要有所感触。

          情怀或许是今年所有电影的主题词吧。

适合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四颗星

评论
热度 ( 34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