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女有毒——《下女诱罪》

        我的某个腐女朋友曾经向我讲述过,一个男人的女朋友被别人抢了,他就冲上前去,抢了他前女友的男朋友,两个男人和谐的生活在了一起。这个思路也可以往开拓展一下,一个女人的老公出轨到另一个女人那里,这个可怜的被出轨的女人,一怒之下,抢了他老公出轨的小三,然后两个女人愉快的生活在了一起。

        这样讲故事逻辑上是没有错的啦,没有人规定相爱非要是男女之间的事情,但是对于世俗来说,确实有点挑战。《小姐》说的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看《小姐》之前,我没有看任何的影评或者是剧透,也没有看过原著,所以整个观影过程是这样的:哎呦,这小姐长得一般,动起来还怪好看的→ 卧槽!→ 我屮艸芔茻→ 哎呀我去!牛掰

       具体的剧情我就不剧透了,大家自己看,可以透露的是,这部片子是一部百合片。我本人看百合片看的不多,《阿黛尔的生活》《卡罗尔》还有就是这个《小姐》了,据说这个片子改编自英国小说《指匠情挑》原著也是百合片子,但是据说出入较大,这个我就不知道了,因为我没有看过原著。

      《小姐》这个片子,完成度是非常高的。各方的情绪把握,恰到好处的一点点性感,压抑的色调,欲望的交织,让两个女人,肉体的欢愉显得非常的怪异,说实话,美感有些缺失。但是,没有美感又如何,这片子讲的是一个真爱的故事啊!

        这个爱情,起于怜惜,发于纯粹。不管是小姐还是仆人,当她们温柔的注视对方的时候,当她们意乱情迷望向对方身体的时候,爱情就这么降临了。难得的是,两个人都用力的,非常用力的爱着对方,冲破了重重险阻。

        现在社会,节奏越来越快,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人们对待感情也越来越务实,心动这种事情,似乎越来越难遇到了,很多人都在回忆之前的时候说,我错过了我的真爱。注意,真爱这个东西是不会错过的,能错过的就不是真爱。雨果曾经说过,真爱在男孩身上是胆怯,在女孩身上是大胆。看,这是多么的互补。又怎么会错过?

          当你面对一个人开始计算,开始犹豫的时候,这,就是本能的拒绝啊!爱情降临的时候,哪有空计算和犹豫呢?早就被冲昏头脑了!(当然我本人是提倡好好想想的,恋爱可以天马行空的谈,结婚还是要好好计算的,这是两码子事情)

        《小姐》三段式的叙述,让影片有了一种罗生门一样的美感,这种揉碎了,掰开了讲故事的方式,华丽而又带感,让人欲罢不能。有人说这部片子是对于男权的蔑视,我觉得不然,如果女女相爱是对男权的蔑视,那么男男相爱就是对女权的促进了?当然不是,这只是一个讲述欲望,人性和真爱的故事。

          愿我们每个人都有真爱,不管性别是否相同。

推荐指数:五颗星

适合人群:成年人

评论 ( 1 )
热度 ( 16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