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达蒙,不谍影——《谍影重重5》

       想不到竟然能在大荧幕上重新看到马特达蒙演的《谍影重重5》,我已经又兴奋又惊喜了!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呢?就好像几年前在电影院重新看到《泰坦尼克》是一样的,仿佛最初的那种感动重新回归,而你自己却不是那个青葱少年一样了。

         谢天谢地,伯恩还是那么帅。尽管脸老了不少,但是行动依旧迅速,出拳依然凌厉,却还是那么的孤独。关于前三部的影评http://mijin.lofter.com/post/78fc9_14b85bb我以前写过,但是现在重新再看,却还是感觉不一样了。

          前面三部故事非常的完整,是一个人重新找回自己的过程,烂成屎的第四部就不再说了,第五部是接在前三部后面发生的故事,伯恩消失了,但是以前的小伙伴在找他,告诉他,他进组织其实是他父亲的授意,伯恩就这么复出了。

         老实说,我觉得这个复出的理由有些牵强,剧情跟前三部相比也确实弱了一些,但是,动作戏的进步,却能够弥补了这一点,不管是近身搏斗,还是公路追车,都给这个死气沉沉的保护档一记重锤,这才是电影,这才是合格的电影!

          看到片子结尾的时候,伯恩依旧是一个人消失,标志性的快步走,以及孤独的背影,非常让人心疼,他还是一个孤独的人,是个爱国者也好,是个杀手也罢,他,作为人这个个体,是令人心疼的,他找到了自己是谁,但是却无法改变已经发生的事实,这种人生的无力,无关乎能力的大小,仅仅只是人作为一个孤独的个体都要经历的挫败,总有些时刻,我们会觉得孤独与渺小,或许我们所有的追寻,不仅仅是为了找到某些东西,仅仅是为了对抗孤独。

      适合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四颗星

        

评论
热度 ( 5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