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者,行走无间——《使徒行者》
       04年的《无间道》让香港的警匪片每每出现都抓黑警,就这么抓了十来年的黑警,14年《使徒行者》电视剧的出世,让香港的警匪片又找到了一条路子,就是找卧底。为什么要找卧底呢?因为一个黑帮里面,大佬手下倚重的三个人中,很可能两个都是卧底……
     《使徒行者》的电影比电视剧来说,是要好看一些,但是依旧脱不了那固定的几个套路,丁姐在电视剧里面活泼可爱有爆seed的衬托,加上港剧本来就有活泼的元素看起来还可以,但是放到电影里面,如果没有看过电视剧,说实话,丁姐这种演法真的会出戏;古天乐真的很高产,但是古天乐真的很套路,他的眼神动作,似乎每部片子都差不多,而且留一样的发型,今年上映的这几部片子,真的造型没有突破,眼神非常的相似,这么说,就像港版的神仙姐姐,几部电影,一个造型,而且表演跨度不大,只看剧照,会以为演的是一个片子,分不清楚;张家辉真的浑身都是戏啊,太会演了!吴镇宇,我心中永远帅气的大佬,这次演个警察,只能算是合格的完成任务,毫无突破。
        剧情?还是找卧底啊!我就不剧透了,不然会很不道德。整部影片算是不错,也有非常棒的几场戏,但是总是觉得欠缺点什么的样子,不知道是不是剧情太套路,还是其他的原因,整个片子不太像电影,尤其是丁姐出现的时候,太有电视剧的感觉,这算是遗憾了。不过进步非常大了,如果你看过《laughing之变节》的话。
        香港电影陪伴了几代人,但是它还是有自己的风格,近几年随着内地市场越来越好,香港的导演演员也纷纷北上,有捞钱派像黄百鸣、刘镇伟之类的;有情怀派,发哥啊,星爷啊,这些以往只能出现在录像厅网上的演员纷纷出现在大银幕;有风格派,杜琪峰,许鞍华等(这才是中坚力量啊);还有就是TVB衍生电影……
TVB辉煌的时代,甚至更胜港片七八十年代邵氏的大片场生生打造出了东方的好莱坞,TVB免费电视更是载入广电史的一段,人人都看过大时代,谁没看过一个港剧呢?我初次认识刘恺威还是在他跟谢霆锋演的电视剧《青春爱火花》中,但是现在人人都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港片式微,TVB这些年没有捧红什么新人,老人又打量的流失,收视低迷,像极了一个没落的老人,演员老,剧情老,套路也老。原本洋气的剧集,怎么忽然间就看起来老气横秋了,演员的妆也越来越浓,表演永远是那么两下子,简而言之就是,看了今年的一部时装剧,后年你再看时装剧,演员换的不多,剧情差的不大。其实,我是非常喜欢港剧的,甚至有三年时间我是同步追剧的,只要是晚上的剧集,我都一集不落的看完,这甚至帮我学会了粤语,但是看得多了,真的就没意思了,尤其是一年到头总是那几个人,老是那几套衣服的时候。
         不过《使徒行者》的电影还是让我眼前一亮,《谍影重重5》上映之前,这个值得一看。
推荐指数:四颗星
适合人群:所有人

评论 ( 1 )
热度 ( 4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