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欣赏《纸牌屋》式的势均力敌的爱情(到第二季)
     王宝强离婚的事件持续了好几天,大家都在为王宝强鸣不平。今天更是爆出了马蓉转移财产,我不知道王宝强是不是就像他表现出来的那样忠厚,但是如果转移财产的这件事情是真的,那么王宝强实在是太可悲了。作为一个知名演员,对于自己名下财产的打理居然这么的模糊,小老百姓过日子怎么花钱还有个章法呢!我本人不甚喜欢王宝强,只是对他这段婚姻的开始记得非常的清楚,我记得他结婚的时候有人采访他,他说,我要赶快结婚,她条件这么好。(原话我记不清楚了,只是记得就是这个意思)王宝强这么说话,从一开始这就不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婚姻。
     而势均力敌的婚姻,或者说是爱情,在我眼里最好的就是《纸牌屋》里面的弗兰克两口子。
弗兰克心狠手辣,他的目标就是当上总统,克莱尔迷人大气,指向性明确,她的目标就是当上第一夫人,两人几乎可以说是天作之合,白天的时候各自处理手头的事情,相互帮衬,晚上的时候共坐窗台前抽着一支烟,品评各自心路。他与女记者是怎么一回事,她在需要的时候做出指示。她去了摄影师那里,他只要掌握了动态便不会打扰,只是克莱尔看到局势的变化,她还是会迅速回到他的身边,两人这种指向性明确的婚姻,有着一种不同于别人的浪漫。
他们两个人的开始也是这样的吗?是的,是这样的。克莱尔的迷人让她可选择的余地非常的大,但是她太知道自己要什么,所以她选择了弗兰克。第一季中,克莱尔曾经坦白弗兰克是怎么跟她求婚的:“Frank说:“如果你只想要幸福,那就拒绝我吧。我不会跟你生一堆孩子,然后数着日子退休。我保证你免受这些痛苦,也永远不会无聊。”
“他很特别,很多人向我求婚,但他是唯一一个懂我的,他没把我看作什么女神,也知道我不想被崇拜或者溺爱,于是他拉起了我的手,为我戴上了戒指。因为他知道我会答应的,他是那种永远知道如何得到他想要东西的人。”
这样的爱情,不管面貌如何,最起码根基是稳固的。据说第四季的时候,克莱尔要自己当总统,我还没有看到第四季,但是就我看的美版《纸牌屋》前两季,英版《纸牌屋》前两季。总统夫妇的组合,确实无懈可击,让人敬佩。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生活,我们在一起,让出彼此的一部分,去成就更大的生活,为什么不呢?
而王宝强的婚姻,根基本来就不牢固。王宝强的心路历程大概就是,“她条件这么好,嫁给我,我一定要对她好”“我对她这么好,她居然还跟别人好,我绝对不放过她!”他前妻的心路历程大概是“我长得这么漂亮,跟着你,你可要对我百依百顺”“别以为你对我很好,老娘貌美如花,跟了你这么多年,这都是应该得的!”金庸先生在《天龙八部》中写了这样一种女子,就是马夫人康敏,这种心态无端的契合了康敏的心态,老娘这么漂亮,你凭什么不看我一眼?老娘让你身败名裂!马大元平常大概对康敏也是很好的,因为不想杀萧峰,自主了一回,就让康敏和白世镜毒死了(!)……
这种过于绝对的爱情观,其实是非常的不健康的,婚姻也好,爱情也罢,势均力敌才有意思。“我让着你,是因为我爱你。我知道你很辛苦,但是这是生活啊!”“我知道你爱我,所以才让着我,我也知道你知道我的付出,我也很爱你。”这种相互尊重才是婚姻应该有的样子,而不是“我把我所有都赔给你,你要对我好。”“你花着我的钱,还他妈对我吆三喝四的”这种过于绝对与计较。
感情最美妙的地方就在于无法计算,当你能停下来计算你投入了多少的时候,这段感情多半已经付诸东流了,所以当你准备毫无保留的走进一段感情,请找一个势均力敌的爱情,你的付出,他知道,你的牺牲,她明了,这才值得投入。一方全情投入,另一方斤斤计较,这样的感情,根本没有投资的必要。

评论 ( 1 )
热度 ( 8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