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成年人世界只看利弊,不问对错?——《熔炉》

       强奸是我在这世界上最不能理解的一种犯罪,欲望有时候会支配我们的灵魂,但是关于肉体的欢愉,我们完全可以用金钱去达到,而且,又不贵。就算你不喜欢配合,加点点钱,服务者应该也是会配合你的需求的吧?但是这世界上总是会出现强奸犯。比强奸更恶劣的就是强奸幼儿,光是打出这几个字,就让我一阵恶心。

       《熔炉》名气在外,没想到如此的让我震撼。以院长为首的犯罪阵营和几个受害的儿童共同构成了这片子的两端。看完片子我不禁想问,那些坚定的站在院长一方的人们,他们真的没有一丝丝良心吗?后来,我想起了一句话——

       成年人世界只看利弊,不问对错。

       自从韩寒说了这句话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将这句话奉为我对抗这个无趣的现实世界的一道防护,在遇到任何不公平待遇的时候,我总是告诉我,站在他的那个立场上这么做是有充分理由的——以此来告诉我不生气。但是看完这部电影,我彻底的改变了对这句话的看法,这根本就是一个伪命题。

      作为成年人,我们更加应该有自己的立场,有自己的底线和原则,因为我们成熟。只有准备犯错的时候才会权衡利弊,其他时候我们都是遵从准则来生活的。

       老师是好的,他的准则是保护孩子。他的私生活曾经扰乱了他,一度逼的他要权衡利弊,是不是该和学校那猥琐的老师纠缠到底,最后还是他作为老师的准则赢了,他在拼尽全力,不顾一切的保护孩子们不受到伤害。

       人权维护的小姑娘是好的,她的准则是维护人权。她是我在片中最喜欢的一个角色,纯粹,勇往直前,像极了每一个刚刚走入社会的我们,不权衡利弊,只是按照自己的准则和底线生活。

     我承认,生活中是有很多灰色的地带是没有对错的,但是没有对错的时候,就一定分好坏。不损害全社会道德底线的就是好,损害全社会道德底线的就是坏。这个时候,不管你处于什么位置,一旦开始权衡利弊,那么,这中间肯定有一小撮,是损害了我们这个社会公认的准则。举个简单的例子,一个贪污的链条,败露的时候,位居高位的肯定是会断臂自保,他在权衡利弊,下面的这些人也在权衡利弊。而查贪腐的人肯定没有权衡,我是不是该查?有没有损害我的人缘?因为这些问题,根本不会动摇我们整个社会的根基。

       我们批判片中那一串所谓的利益链条,是因为他们在用自己手中的权力,包庇这在这个社会中本不应该出现的丑恶现象,而且令人发指的是,他们居然还赢了。

        值得为人称道的是,本部影片改变了韩国的社会,促进了韩国关于社会福利方面的立法,片中的真实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电影应该是有这样的力量的,遗憾的是,我国电影有这样力量的片子,大部分都是禁片。

        推荐指数:五颗星

        适合人群:所有人

       

       

评论 ( 7 )
热度 ( 66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