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是否不存在?——《透明人》

      作为一个肤浅的人,看一个电影有千千万万个理由,看《透明人》完全是因为《神话放送》第一期,超级英雄中有这个角色,也是因为我以为他是超级英雄,所以整部电影看的我一愣一愣的,差点怀疑人生。

       本片不是超级英雄片!本片是怪物片!(请自动重复三遍。)

       透明人不是英雄,他是一个怪物。当一个人变的透明的时候,他似乎觉得他无所不能了,所以他恶作剧,他光着身子到处跑,然后他……强奸了一直偷窥的女邻居。

      这一段电影中没有展开来说,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大的遗憾。倘若就这一段,开始了有深度的探讨,那么本片可能会更加的精彩,但是本片没有,本片直接在最后将透明人当做怪物来处理,什么样的怪物呢?就是那个《侏罗纪公园》打了好多次不死的霸王龙;就是那个《异形》中总是诡异爬出的异形;还是《终结者1》后面死不了的机器人。本片对于透明人最后对决阶段的处理,跟这些经典的怪物电影如出一辙,毫无新意。

        我觉得,透明之后关于道德人性的判断更加的精彩,至少片子的前半部分是非常精彩的,这半部分,让你完全猜不出后面的走向,也让你思考,如果你能够完全透明,你会做什么?满足于小小的恶作剧,还是继续罔顾道德往更加不可收拾的地方走去?我们的道德,是不是就是因为会被看到才有约束力?如果在一个无人荒岛,你是否能坚守人类最基本的道德良知来做一个人?《少年派》不惜用两个故事来告诉我们人类可以如何屈从于本能。本片也可以告诉我们,人类可以多么的经不住诱惑,人性又是多么的荒诞可笑,可惜的是,本片没有,关于这部分,片中的赛巴斯提安给出了自己的选择,但是影片却忽视了它,它的目的终究是猎奇的。

       不过影片前半部分还是很好看的。

适合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四颗星

评论
热度 ( 9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