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着——《玛嘉烈与大卫绿豆篇》

       感情永远是一个最能够引起人们共鸣的话题。不管你美还是丑,胖还是瘦,穷还是富,总有人爱你或者曾经爱过你。

      大卫是一个很简单的人,他可以为了一段感情而非常的隐忍,在玛嘉烈和大卫的这段感情中,大卫的付出远远多于玛嘉烈,但是大卫得到的却远远比玛嘉烈要少。这或许就是很多情感鸡汤文告诉我们的,感情这东西,谁先认真谁就输了。

      影片从大卫要求和玛嘉烈同居开始,然后两人分别遇到了心动的对象,这是一个关于心动的故事,终于,没有什么共同爱好的两个人,感情终于出现了问题。赵子龙是有心勾引玛嘉烈,玛嘉烈被赵子龙所吸引两人发生了一夜情,玛嘉烈爱上了赵子龙,而这一切不过是赵子龙的一种手段,他不喜欢玛嘉烈这样对待大卫。大卫开始喜欢Diamond,20集最后说,人不会永远一心一意,总会有一霎那,会为其他人动心,而其中一个心动的原因,是他令你勾起快乐的回忆。

       相较于男一男二女一女二女三纠结的三角恋,更让我觉得心猛地一辣的是赵子龙对大卫的感情。这不是一般兄弟之间的感情,而是一种对待恋人的感情,他是一个浪子,可以玩弄多个女人,为了报复也好,为了事业也罢,但是他始终是爱着大卫的,片中有很多个细节可以佐证,年少的时候,荡秋千,赵子龙抱着大卫的腰,那一刻,就已经确定了。等到后来的重逢,他单刀直入,问:是你吗?这完全是恋人的口吻,以至于一开始,我真的因为这是两个昔日恋人的重逢。20集这种感情更加的明朗化,Diamond叫大卫购物,大卫直接先走,赵子龙说:去哪里啊?去找女友啊?语气中满是不满与吃醋。

      按照我们前面说的,先心动的人是很吃亏的,所以,赵子龙表面上很强势,实际上,他是很被动的,因为他爱的人很可能不会给他回应,或者给他的都不是他所期待的回应,这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

      本片是港片中的一股清流,这种小清新的风格,太不像快节奏的香港了,更加不是我们常看到的TVB的套路,只要是恋爱中的人,都能从这个片子中找到自己,简直太棒。现在还没有播完,期待最后的结局,只是一星期两集,实在是太慢。

评论
热度 ( 11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