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你来的那天——《廊桥遗梦》

      我觉得《廊桥遗梦》最为动人也最为美好的地方,就在于主人公并未长相厮守,他们的爱情就只是爱情,浓烈的可以淹没一生的爱情。

      鲁迅先生有一篇文章《伤逝》就是说两个私奔的人,他们因为爱情而私奔,他们曾经以为的爱情,终究抵不过柴米油盐,男人觉得女人不再动人,而女人觉得男人不够有责任感……  爱情这个东西,谁又说的清楚呢?当你想要安稳,你可以找一个能过到一起的人跟你一起过,然后你们之间不一定有爱情,但是一定会有亲情。可是,踏进婚姻跟拥有爱情是两码事。相应的,拥有爱情,不一定能长相厮守。所以说,《廊桥遗梦》最动人的地方就在于没有相守。它有爱情好的一面,却没有让这种好的变坏。

       这世间情话再多,总有说尽的时候,风景再美也有雷同,当两个干柴烈火的人碰到一起,这火将柴烧完了终究是要熄灭的。这段感情之所以动人,就是因为想起来,它总是在最为浓烈的时候,有种令人窒息的魅力。

       这种魅力的另一面来自于——这是一段婚外情。《奇葩说》有一期的辩题是“如果结婚后遇到一生挚爱,你会不会离婚?”当时作为女神的大S就将这部《廊桥遗梦》作为论据阐述,然后前几期的《奇葩说》许晴作为女神,当时的辩题是“你会不会帮助好朋友去撕小三”,当时许晴关于好小三和坏小三的说法,曾经引起了大家的讨论。那么《廊桥遗梦》该怎么归类呢?倾尽一生想着那个人,跟那个人只是相处了四天。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最后看着她弥留之际的丈夫,她对这个男人,是一种怎样的心态呢?毫无疑问,这个男人是个好人,是个跟她过了一辈子的好人,可是她却不爱他——但是一辈子的风风雨雨,爱与不爱是不是那么重要呢?

      我想任何一个情感专家都无法给我们答案。影片中,最后雨中,女主角没有下车的时候,她说,她知道她错过了。她错过的是她这一生最爱的人,命运真的有时候弄人,既然是这一生的最爱,为什么还会错过?难道错过就不会是一种本能的拒绝吗?我不知道。

       适合人群:十四岁以上

      推荐指数:五颗星

       

       

评论 ( 1 )
热度 ( 21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