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妒使人迷失——《天才瑞普利》

小时候我跟邻居的小女孩关系很好,她的爸爸常常出差,所以总是给她带回来一些新奇的东西,当时我应该是非常嫉妒的,每当她有了新的东西,我总是哭闹着跟父母要同样的东西,总觉得好像我跟她有了一样的东西,我也会变的得意洋洋开心起来。长大后我知道,即使是我跟她有了一样的东西,我也只是一个东施效颦的人,一个悲哀的人,因为总是跟在别人身后的我,永远没有值得自己骄傲的东西。

瑞普利是一个平凡的年轻人,向往着富裕高贵的生活,在一个巧合之下,他受到一个富商之托,到意大利去游说他号荡不羁的儿子迪基,重回他的家乡美国。迪基在意大利的生活正是瑞普利所向往的,两人很快成为了好朋友。瑞普利是一个有着同性恋倾向的年轻人,当迪基觉察到这一点,赶他离开的时候,瑞普利竟在争吵中失手杀死了迪基,为了掩饰这一切,他竟伪装成迪基,彻底窃取了迪基所拥有的,他所羡慕的富裕生活。但是这种生活毕竟是充满危险的,警方随后对迪基的失踪展开调查……

影片最为迷人的地方就在于,瑞普利完美的窃取了迪基的生活,并在事情败露之后获得了一大笔的钱财。对于金钱的迷恋,上流生活的追求,使瑞普利这个拥有缜密思维,超高智商的年轻人逐步走向了犯罪的深渊,不管到最后有没有败露,瑞普利都是一个悲哀的人,因为在他的人生中,他只是为了他人而活。

若是瑞普利对于迪基的生活没有迷恋,甚至也没有迷恋美颜的迪基,那么凭着瑞普利的资质,假以时日应该有所大成,但是人生就是这么让人遗憾,他就是在遇到迪基之后,羡慕转为嫉妒,最后酿成了不可挽回的惨剧。

你嫉妒他人的美貌,所以你去整容;你嫉妒他人的钱财,所以你去犯罪;你嫉妒他人显赫的家世,所以你用尽手段要改变自己的命运;你嫉妒你的同事比你更得上司的喜欢,所以你想方设法的抹黑你的同事;你嫉妒你邻居有自己不曾有的好车,所以你趁着月黑风高把他的车画花了……嫉妒,让你迷失,让你没了思考的能力,当你嫉妒别人的美貌时,可曾想到,他或许为了这副容颜,很久没有随心所欲的大吃大喝,只能按照特定的食谱小心翼翼的安排自己的饮食?当你嫉妒那些富豪,可曾想到为了这些财富,他可能一度辛苦劳作毫不休息?……每个人的光鲜亮丽都是源于自身的辛苦积累,人生没有捷径,只能脚踏实地。若你为了别人的人生而活,时刻关注别人的人生,你自己的人生在哪里?人生短短几十年,若不能为了自己生活,还有什么意思?

当你觉得你同事更得上司的喜欢,你应该关注的是你自身的不足,而不是同事的光鲜,不管任何时候,成长自己总是比打击别人,要来的更加有效。

推荐指数:四颗星

适合人群:所有人

评论 ( 10 )
热度 ( 1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