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沟通是多么的重要——《海王》

     超级英雄系列电影近些年在荧屏上的轰炸,让观众产生了审美疲劳,对于超级英雄系列电影的套路,观众可以说是烂熟于心,所以评价一部超级英雄电影,如果仅仅评价剧情是不够客观的,因为剧情都是基于同样的一个模板,所以超级英雄电影的视觉效果每一部都在升级。

      漫威从《钢铁侠》开始,故事没有进步很多,但是视觉效果一路升级,直至串起了漫威宇宙。DC在电影上的改变走的慢的多,但是不管是视觉效果还是剧情,都比漫威差的远。《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联盟》都乏善可陈,剧情冗长,打斗无趣。直到《神奇女侠》电影才稍稍的挽回了一些颜面。《海王》则让DC的漫改人物彻底的打了一个翻身仗,或者说,在电影化的道路上,DC终于有拿得出手的人物了。

       海王作为一个人和海底神的混血,有着大量在海底打斗的戏份,但是让人着迷的不是他打斗的那么精彩,而是他裸露着上身的性感身材。可以说是野性的代表了。与之搭档的海底公主,高贵和美丽并存,使得他们二人的对手戏看点十足。

      剧情方面则是集合了我国神话故事的大成。脑子里面总是能够飘出龟丞相和孙悟空。时不时的还有劈山救母,龙宫夺宝故事的影子(说到这不得不感叹83版西游记的布景,简直完美)。虽然故事并不新奇,但是不算是单薄。只是没有那么出彩吧,这种电影,从一开始,观众就知道,三叉戟注定是属于海王的。

        相较于故事,我想《海王》这部电影还向我们传达了一个现今社会越来越注重的能力——沟通。只要学会沟通,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比如,谁都不给让路的守护兽,因为遇到了能够跟自己说话的海王,便将守护了千年的三叉戟拱手相让。

        除了故事,作为一个生活在海底的超级英雄,《海王》有非常多的海底戏份,精彩的海底戏份让《海王》从一众超级英雄电影中脱颖而出。电影还原了很多幻想中的戏份,不管是骑着海马战斗,还是骑着螃蟹,骑着大鱼,都让人欣喜万分,忍不住发出感叹。

        在超级英雄的世界里,有很多构想的世界,亚特兰蒂斯作为海底的城市,向我们展示了不一样的海底奇观。有在深海的超级城市,有沙漠下面干涸的海洋世界,还有已经退化了的怪物海洋世界,每一个,都令人惊叹不已。

         总之,进了电影院,看《海王》绝对值回票价。

适合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四颗星

评论
热度 ( 21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