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的革新?——《解除好友2:暗网》

         技术的发展,带来表达方式的变化,《解除好友2:暗网》依托于当前社交网络的发达,采用前置摄像头的拍摄方式,用电脑屏幕和视频通话这个形式,向我们完整的讲述了一个可能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恐怖故事。效果逼真,惊吓指数节节攀升。

       我想对于混迹在网络上的人儿,看到影片的故事都会吓的出一身冷汗,这是一个充分可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加上暗网的名声在外,所以本来一个普通的网络恐怖故事,加上这种类似个人视频的网络桌面的表达方式,让人代入故事之中,自然恐怖效果翻倍。

       《解除好友2:暗网》这部电影不算是一个新奇的故事,展示的场景,其他电影中也提到过,但是其他电影为什么没有这种恐怖效果呢?因为影片的表达方式,是一种主观的表达,把观众彻底代入影片中。这种表达虽然代入感很足,但是在电影语言的扩展上却不是一个创新,因为这种表达,直接将电影的多种镜头语言全部抹去,就如同很多年之前的手提摄影一般,虽然是比较新鲜,但是若是说一种进步倒也不算。

      虽然《解除好友2暗网》看起来很好看,但是我还是喜欢那种精细化的表达。电影是一项综合性的艺术,所以对于网络上各种粗制滥造的各种影视作品,我是排斥的。这种为了创新而创新的电影,我也不怎么推崇,虽然它很好看。

       由此,我又想到了全民拍视频这种荒诞的事情,我不喜欢这样的作品,并不是说拍他们的人不好,而是我认为,传播是一件很有责任感的事情,所以需要一定的准入门槛,当大量的人都在表达自己的时候,会产生过于多的垃圾信息,这些信息会耗费人们的精力,对于年轻人来说,会拉低他们的审美,这才是最可怕的事情。

评论
热度 ( 18 )

© mijin.x | Powered by LOFTER